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韦骅)2日中午,2016/2017赛季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揭幕战在北京大学鸣枪开跑,数千名北大在校学生、教职工和校友参与到赛事当中。

本次比赛从五四体育场出发,环绕博雅塔、百年讲堂等学校地标性风景建筑,线路总长为3公里。比赛期间虽然气温较低,但身着统一运动T恤的参赛选手们热情不减,几乎所有人都完成了本次挑战。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薛彦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校园马拉松比赛的目的就是将学生聚集起来,让更多的学生可以走出宿舍,拥抱操场。”

这是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进入第二个年头,薛彦青表示与去年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参与的人数更多了。他说,目前这项赛事还是在10所左右的大学当中展开,未来希望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把这项赛事推广到100所左右的大学中。

在揭幕战之后,本赛季的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将陆续开跑,12月8日迎来的是清华大学站的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