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詹皇曾被誉为最有希望场均三双的人

詹皇曾被誉为最有希望场均三双的人

詹姆斯的传球能力并不比超级控卫差,他的篮板球能力也超强。“如果他想的话,我认为他可以做到。”骑士主帅泰伦·卢这样评价詹姆斯是否有能力完成赛季场均三双。但是詹姆斯最想要的是赢球,而不是打出三双。“如果我把心思放在这上,我就可以做到,但是我的心思不在这上面。”詹姆斯这样表示。

本赛季的詹姆斯场均得到23.6分、8.6个篮板和9.7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常规赛最接近场均三双的一次。很遗憾,詹皇志不在此,也就无从考证他到底能不能做到。

案例>>NBA史上那些超级三双

赛季场均三双很难,只有“大O”一人做到。不过,NBA史上的连续三双纪录并不属于“大O”。张伯伦曾经在1967-68赛季连续9场比赛打出三双,排名第一。

奥斯卡·罗伯逊在1961-62赛季连续7场比赛打出三双,乔丹在1988-89赛季连续7场比赛打出三双,他们并列第二。韦少现在连续3场比赛打出三双,而他在2014-15赛季有过连续4场比赛打出三双的壮举。

韦少就像是一个疯狂三双战士,他的单场三双也有过超级火爆的表现。比如本赛季10月29日面对太阳的比赛,韦少打出51分、13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超级三双。

论起超级单场三双表现,拉菲特·利弗在1988年打出过31分、16个篮板、20次助攻,那一战他还有6次抢断,也是非常震撼。

“大鲨鱼”奥尼尔在1993年有过单场得到24分、28个篮板和15次盖帽的神勇表现,其中篮板球和盖帽都是他职业生涯最高。上古神兽张伯伦在1968年打出了22分、25个篮板和21次助攻的数据,这才是大号三双的巅峰之作。

马努特·波尔打出过一个比张伯伦更恐怖的数据,只可惜不是在NBA赛场完成的,而是在NCAA二级联盟,他单场得到32分、29个篮板和31次盖帽,这也是一个神迹。

希望>>韦少就怕篮板掉链子

詹姆斯不想冲击三双,他只想赢球,如果有机会休息,他会立马休息。哈登本赛季场均得到28.9分、7.4个篮板和12.2次助攻,他篮板球上双的困难很大。挑战三双的任务落在了韦少身上。他如今做到了19场比赛场均三双,场均得到30.9分、10.3个篮板和11.3次助攻。

韦少的火爆表现纠正了许多人的传统观点,就连詹姆斯也对韦少刮目相看,声称他原本以为“大O”之后没有人可以做到赛季初场均三双,但是“最近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爆发让我意识到这是个错误”。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