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魔术师也是三双达人

魔术师也是三双达人

“篮球之神”乔丹曾在1988-89赛季拿到场均32.5分、8篮板、8助攻的数据,这是他最接近赛季场均三双的一次。而其他赛季,他的篮板和助攻基本在6个左右,与场均三双相距甚远。贾森·基德职业生涯得到107次三双排名历史第三。他在2006-07赛季场均得到13.0分、8.2个篮板和9.2次助攻,这也是NBA历史上一个比较接近三双的表现。

条件>>詹姆斯原本最有希望?

在现代的NBA赛场要想打出赛季场均三双实在太难,完成这个目标需要太多条件。这名球员需要有充足的上场时间保证,每场需要打30分钟到38分钟,或者更长久的时间。

从NBA的平均篮板率来看,中锋球员得到一个篮板需要3到5分钟,前锋需要5到7分钟,后卫则是需要7分钟以上。当然优秀的中锋和大前锋,篮板球上双不是问题,但是他们的助攻又欠缺比较多。

篮球比赛的进攻发起者一般由后卫来扮演,他们往往可以得到比前锋和中锋更多的助攻。但是,后卫球员的位置离篮下比较远,再加上身高的劣势,使得他们很难做到赛季篮板球上双。

其实,最有可能打出赛季场均三双的是组织前锋这个群体,尤其现在的NBA流行打小个阵容——一大四小甚至是五小,使得组织前锋在场上能获得更多发挥空间,获得更多的助攻、更多的篮板。詹姆斯则是组织前锋的代表,在韦少崛起之前,詹姆斯曾被誉为最有可能打出常规赛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推进普惠金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