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外还有谁能拿到赛季场均三双?本赛季出现了三位挑战者,韦少、詹姆斯和哈登。韦少是最有希望追赶罗伯特森的挑战者,19场比赛过后他拥有场均三双数据。哈登篮板有所欠缺。詹姆斯则很霸气地说,如果想要达成这个目标,自己也能做到,但是志不在此。

三双,是NBA全能战士的标签。作为NBA史上唯一打出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大O”受到后辈们的景仰。在“大O”之后,有许多伟大的全能战士曾经试图冲击赛季场均三双,可惜都功亏一篑。

现在的韦少迎来了一个挑战历史的机会,虽然赛季还很漫长,你可能会担心韦少后劲不足,但你不要忘了,韦少可不是一般人,人家每一次受伤都是进化,现如今已是钢筋铁骨,在民间有“神龟”之称。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场比赛他都在向着极限发起挑战,不断地刺激着大家的神经。

韦少化身神龟

韦少化身神龟

考古>>伟大的挑战者

“大O”无愧为NBA上古时代的神人,他在1961-62赛季征战79场比赛,场均得到30.8分、12.5个篮板和11.4次助攻,开创前无古人,至今没有超越者的纪录,完成赛季场均三双。其实,“大O”还有另外三个赛季非常接近场均三双。

1960-61赛季,“大O”就差了场均0.3次助攻完成赛季场均三双,1964-65赛季,他就差了场均1.0个篮板。1963-64赛季,“大O”最是遗憾,他场均得到31.4分、9.9个篮板和11.0次助攻,就差了0.1个篮板。如果从总数来看,那个赛季“大O”打了79场比赛,他抢了783个篮板,只差7个篮板完成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场均三双。

其实如果参考非NBA官方统计,张伯伦也是赛季场均三双球员,只可惜NBA直到1973-74赛季才引入盖帽统计,这让当年英勇神武的张伯伦没能被NBA承认为场均三双球员。早年的张伯伦盖帽像是现在的内线球员抢篮板一样恐怖,其中有三个赛季做到得分、篮板和盖帽场均三双,但是NBA官方没有将盖帽列入统计项,那些统计只是非官方人士的记录,并没有被NBA承认,这使得张伯伦只能靠助攻来拼三双。

作为一名中锋,张伯伦也确实了不起,不比盖帽,借助助攻他职业生涯一共拿到78次三双,曾经有过连续9场比赛打出三双的神勇表现。1967-68赛季,张伯伦打出了场均24.3分、23.8个篮板和8.6次助攻的华丽数据,只差了场均1.4次助攻就完成三双。

“魔术师”约翰逊是NBA史上另一位全能战士的模板,他可以从1号位打到5号位,他在1981-82赛季打出了场均18.6分、9.6个篮板和9.5次助攻的数据,这是NBA史上除了“大O”之外,最接近场均三双的赛季表现。他还在1982-93赛季场均得到16.8分、8.6个篮板和10.5次助攻,就差了1.4次助攻。

“魔术师”职业生涯打出了138次三双,排名历史第二,仅次于“大O”的职业生涯181次三双,这也佐证了他是接近场均三双的球员。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个人资料: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1988年11月12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市(Long Beach, California),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控球后卫,效力于NBA俄克拉荷马雷霆队。2010-2011赛季入选NBA最佳第二阵容。2011-2012赛季连续第二次入选西部全明星替补阵容 2011-2012赛季助雷霆获西部冠军,打入总决赛。

中文名: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外文名:Russell Westbrook

国籍:美国

出生地:加利福尼亚州长滩市

出生日期:1988年11月12日

毕业院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

身高:1.91米/6英尺3英寸

体重:84.4公斤/187磅

运动项目: 篮球

所属运动队:俄克拉荷马雷霆队

主要奖项:2009年NBA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容

2010-2011赛季NBA最佳第二阵容

场上位置: 控球后卫

球衣号码:0号

NBA选秀:2008年首轮第4位被雷霆队选中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