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11月27日深夜,亚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亚足联的技术评分排名。中国上升至第7,在东亚大区排名第3。在2017-2018两个赛季中,中超的亚冠名额都将为2+2。

亚足联技术分中国升至东亚第3 锁定亚冠2+2名额

亚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技术评分排名

11月27日深夜,亚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亚足联的技术评分排名。中国上升至第7,在东亚大区排名第3。在2017-2018两个赛季中,中超的亚冠名额都将为2+2。

亚足联的技术分排名将确定亚足联旗下会员协会的亚冠和亚足联杯名额分配,每两个赛季作为一个名额划分的周期。而亚足联的技术分是由国家队成绩和俱乐部成绩综合计算产生,其中FIFA积分占总积分的30%,俱乐部积分占总积分的70%。

亚足联技术分中国升至东亚第3 锁定亚冠2+2名额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排名东西亚前两位的会员协会将获得3+1的亚冠名额,即3个小组赛正赛名额,1个附加赛(第3轮资格赛)名额。排名3、4的会员协会,则是2+2的名额,即2个小组赛正赛名额,1个附加赛(第3轮资格赛)名额,1个第2轮资格赛名额。第5名是1+2,第6名则是1+1。

在上月的亚足联技术排名中,中国排在亚洲第8,在东亚大区中位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之后排名第4。而在本月的最新排名中,中国以0.12分的微弱优势力压澳大利亚,排在东亚大区第3,同时将整个排名升至第7。

按照最新出炉的亚足联技术评分,韩国、阿联酋、沙特、伊朗、卡塔尔、日本、中国、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排在前10位。在东亚大区,韩国、日本、中国、澳大利亚、泰国、中国香港排在前6。在西亚大区,阿联酋、沙特、伊朗、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排在前6。

根据这个排名,韩国、日本、阿联酋、沙特在未来两个赛季亚冠名额均是3+1,中国、澳大利亚、伊朗、卡塔尔亚冠名额则是2+2。

在此之前传出港超冠军东方退出下赛季亚冠的消息,之后香港足总又推荐港超冠亚军东方和杰志一同参赛,香港足坛的内斗也让中超下赛季亚冠名额产生了一丝变化。如果东方未能通过亚足联准入,那么上港将直接入围小组赛,申花将参加附加赛(第3轮资格赛),中超亚冠名将变为3+1。如果东方如愿参赛,那么上海双雄将全部征战资格赛。

关于亚冠名额的确定,亚足联将在12月1日举行的执委会会议上做出最终决议。按照亚足联的计划,2017亚冠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将定于12月13日在吉隆坡进行。

本文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