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本周末进入第6轮,两大豪门伊萨奇巴希和瓦基弗银行的强强对话将于今晚率先进行。伊萨奇巴希首轮补赛遭布尔萨都会爆冷后连赢4场升至次席,瓦基弗银行更是5连胜领跑诸强。联赛限制外援数量虽一定程度削弱了伊萨奇巴希的实力,但瓦基弗银行的一传稳定性和细节处理存有硬伤,朱婷和她的队友们客战要保住不败金身还需努力。

限援影响伊萨奇巴希实力 豪门对决王牌攻手PK

作为土耳其传统豪门,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在外援引进上都舍得投入,后者更是一举招募6名外援强将,阵容豪华度更胜一筹。根据土耳其联赛规定,每场只能有4名外援报名且同时登场不得超过3人。与至少2位名将无缘报名的伊萨奇巴希相比,只引进了4外援的瓦基弗银行受限援政策影响相对较小,客观缩小了与对方的实力差距。

今年联赛伊萨奇巴希4胜1负,成绩虽稍逊于5连胜的瓦基弗银行,但对手的整体竞争力更强。尽管受外援政策限制不能以最强阵出战,但伊萨奇巴希阵容厚度较好,对手不同外援搭配也有微调。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是唯一5轮都首发的外援;美国主攻拉尔森和俄罗斯重炮科舍列娃也多以主力身份登场;副攻线美国强将亚当斯的出场次数略胜过巴西名将塔伊萨;因本土二传奥兹德米尔有一定实力,塞尔维亚老将奥杰年诺维奇5战均未首发且有3场未获报名机会。

在这场强强对话中,王牌攻手的比拼仍是第一看点。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和接应斯洛特耶斯将联手挑战伊萨奇巴希的主攻科舍列娃和博斯科维奇,这4名实力派强攻手的对决将是影响比赛走势的关键。

一传薄弱瓦基弗存隐患 争胜需改善细节处理

尽管瓦基弗银行在联赛5连胜领跑且仅失1局,但表现并非尽善尽美,一传、二传和自失控制上都屡有问题显现。朱婷等众多明星选手压阵虽让球队具备较强的网上竞争力,但在细节处理上存有硬伤。一旦遇上相持能力较强的对手,瓦基弗很容易出现连续失分。

瓦基弗银行面临的第一难题就是如何保证一传稳定性。不仅主攻线主打选手普遍一传技术不过硬,更致命的是自由人奥格的接发球也是漏洞,球队打到关键分时一传心里没底。朱婷在联赛所面临的一传压力甚至超过世俱杯,轮转到6号位时接发球也屡有闪失,多次在后排被队友切提恩换下。

纳兹虽贵为土耳其头号二传,但近年进步不大弥补能力有限。一传有保障时调度相对合理,一旦接发球有波动,她的传球也随之出现起伏,分配球的合理性和传球的稳定性都会大打折扣,不仅影响攻手的进攻质量,甚至出现失配、持球等不应有的失误。

瓦基弗银行在细节处理和自失控制上有不足,莫名失误频出。挑战伊萨奇巴希这样的强手,在网口实力接近的情况下,对细节的把握是争胜关键,减少自失必可不少。

伊萨奇巴希第3轮客战3-1终结费内巴切的连胜势头,本轮对垒瓦基弗银行,是土耳其三大豪门在今年联赛的第2场强强对话,谁能最终胜出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