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当里皮以职业生涯最后一次执教的成败作为赌注,最终接手中国国足时,中国球迷们终于得到了一个鉴定中国国足不行到底是因为球员底子太差还是因为教练能力不行的最好机会。但在里皮看来,中国球员并不比任何人差,为了激励国足这些人,里皮用这种高评价堪称“主动背锅”帮国脚卸下包袱:既然他认为球员能力不差,成败无疑就是看教练执教水平,实在是用心良苦。

里皮主动为国足背锅 与球迷唱反调给高洪波上课?

在绝大多数恨铁不成钢的中国球迷眼中,中国球员的基本功、心理素质、集体荣誉感都极差,这也是国足常年不行、掉链子的主要原因。但自从里皮接手国足后,银狐一直强调的就是中国国脚们并不比亚洲其他球员差,他想通过这种方法提高球员自信心,激励国足们奋勇拼搏。

对阵舟车劳顿且高原反应强烈的卡塔尔,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国足果然打出了信心,占据了场面上的各种优势,缺少的就是一个进球。这场比赛,国足的技战术打法风格明确,球员打出各种流畅配合,各种突破,超车,一脚传球纷纷展现了出来。

这场比赛过后,虽然没能赢球,但占据明显主动的国足让里皮的理论得到了一定证明,银狐在最新接受采访时再次强调了这一观点:“我坚信中国球员不比别人差,无论是技战术水平和整体,我们都不弱于其他对手,团结,自信,相互信任,我要做的就是灌输技战术打法。 我们在门前需要自信,还需要加强临门一脚。接下来的五场比赛,我们还会全力以赴,我们需要2到3场的连胜。如果我们能进世界杯,那是我们的美好的梦想,但如果无法打入世界杯,我们也会全力以赴。”

里皮主动为国足背锅 与球迷唱反调给高洪波上课?

作为世界冠军主帅,里皮的自信和霸气毋庸讳言,但这一心理暗示和调节也堪称宗师级别,这几乎是与绝大多数中国球迷的观点唱反调,更是与高洪波此前低入尘埃的表态迥然不同。

受成长环境和从业经历的限制,高洪波展现出来的是“谦逊谨慎”甚至是“自卑卑微”的风格,他一再强调这支国足只是世预赛的新军,甚至是这个小组最差的球队,这种低姿态连带的效果是战术风格懦弱保守,被动挨打,球员展现出来的是自信心严重不足,动作僵化,缺乏冲劲。

里皮主动为国足背锅 与球迷唱反调给高洪波上课?

如果国足真的按里皮所说取得2到3场的连胜,击败韩国伊朗等强敌,即使最后进不了世界杯,也堪称化腐朽为神奇的一幕,也是硬生生地给高洪波上一课:足球如战争,抱必胜决心才能殊死一搏,未战先怯只会让士气不振溃不成军。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