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香港超级联赛冠军东方队将退出来年的亚冠比赛,亚足联接下来或将否决香港足总提出的由亚军替补的提案。这一个直接晋级的名额很有可能被东亚第三的足协获得。如果中国的排名在11月份反超澳大利亚最终位列东亚第三,那么本赛季的中超第三名上海上港或将不需要参加下赛季的亚冠附加赛。

在亚足联最新一期的技术统计排名中,中国香港已经超过了越南,升至东亚第6的位置。根据亚足联的亚冠入围规则,港超将获得一个直接晋级亚冠正赛的资格。不过,本赛季港超冠军东方队因为预算问题放弃了参加亚冠的资格,这种情况下,香港足总提出了由亚军杰志代替的方案。

但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任何被没收的直接名额,应重新分配给相同地理分区中排名最高的协会(但需符合以下条件:每个协会获得的名额最多不能超过本协会顶级联赛俱乐部总数的1/3;每个协会最多可以获得4个名额,即使他们的顶级联赛超过了12支球队;每个协会最多可以获得3个直接晋级的名额。)目前,东亚区技术排名榜上前两位的日本和韩国的三个直接进入亚冠正赛的名额已满,因此将由东亚区的第三名递补。

在10月26日公布的亚足联东亚区最新排名中,澳大利亚位列第三,中国队位列第四,两者的差距只有0.49分。因此,在决定入围的11月排名中,中国很有机会反超澳大利亚,届时中超联赛很有可能会获得第三个直接晋级的名额。

一旦如此,本赛季获得中超第三的上港有可能会直接获得下赛季的正赛名额,而顺位第四的上海申花也将按顺序直接晋级第三轮资格赛。当然,现在所有的一切都还没确定,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将在24日举行会议对此事进行表决,毕竟一旦中国获得三个直接名额,下赛季亚冠抽签方案和资格赛赛制将被推倒重来。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