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11月18日报道:

马竞队名首字母缩写为ATM,皇马球迷一度戏称马竞是白衣军团的提款机。作为同城死敌,皇马的号召力远远大于马竞,皇马球迷还喜欢把马竞戏称为“表妹”。如果只看本世纪前10年的话,马竞的确是表妹是提款机。在联赛中,马竞一度连续14年德比不胜!但在最近几年中,马竞“翻身做主人”,皇马反倒从“表姐”变成了“表妹”。

皇马“表妹”被压14年彻底翻身 谁是谁的送分童子?

马竞在德比战中的屈辱史,始于2000年。1999年10月30日,马竞在伯纳乌3比1战胜皇马。在随后长达15年的时间内,马竞甚至从没有在联赛德比战中赢过球。马竞破咒之战,发生在13/14赛季第7轮中。2013年9月28日,在皇马圣地伯纳乌球场中,马竞凭借迭戈-科斯塔的单刀破门赢了个1比0。

皇马“表妹”被压14年彻底翻身 谁是谁的送分童子?

在这两场比赛之间,是马竞长达14年的不胜屈辱史。在这段时间内,联赛中一共上演了场马德里德比战,皇马战绩为6平17胜保持不败。在被马竞破咒之前,皇马甚至在联赛中取得过德比8连胜的佳绩。马竞原本有机会在2009年提前粉碎这一魔咒,但由于亨特拉尔的越位进球被判做有效,马竞最终只能以1比1的比分从伯纳乌带走一分。

皇马“表妹”被压14年彻底翻身 谁是谁的送分童子?

迭戈-科斯塔在2013年的这记单刀破门,粉碎了马竞的心魔,皇马的噩梦反倒开始了。在最近6场联赛德比战中,皇马战绩仅为2平4负,白衣军团甚至无法拿到一场胜利。在安切洛蒂执教皇马的第一个赛季中,皇马主场0比1不敌马竞,客场与对手踢成了2比2平局。随后一个赛季中,皇马惨遭马竞双杀。主场1比2输球就够令人皇马人郁闷的了,客场白衣军团甚至被屠杀了个0比4。上赛季中,贝尼特斯率领皇马客场1比1战平马竞。回到主场之后,皇马在齐达内的手下0比1落败。这场失利,也是齐达内时代皇马迄今为止唯一一场联赛败仗。在穆里尼奥之后,皇马三任主帅都没能在联赛中赢下“表妹”。

在联赛中,皇马如今成了马竞的送分童子。但在欧冠中,局面却完全相反。在两场欧冠决赛中,皇马都先抑后扬战胜马竞。2014年,拉莫斯压哨头球破门扳平比分,皇马加时赛中4比1逆转获胜。2016年,又是拉莫斯为皇马打进关键球,这才有了C罗点球大战中的一击致命。在2015年,皇马还曾主客场以1比0的总比分淘汰马竞晋级四强。当时为皇马建功的,是小豌豆埃尔南德斯。

作者:张琳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回合制战略游戏《征服之歌》5月20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