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亚洲游泳锦标赛中国首日夺6金 男子接力破纪录

2016亚洲游泳锦标赛泳池大战昨日在东京辰巳游泳馆打响,中国游泳队在首日比赛中收获颇丰,在与同为亚洲游泳强队日本队的竞争中喧宾夺主,一举夺得10项决赛中的6枚金牌。特别是在引人瞩目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3分33秒43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傅园慧也如愿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亚锦赛金牌。

亚锦赛游泳比赛与世锦赛相同,共设立了40个比赛项目,比奥运会多了8项比赛。首日10金争夺战中国游泳队成了大赢家,金牌数以6比2完全领先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中国队所获的6金分别是:傅园慧的女子50米仰泳冠军,李朱濠的男子100米蝶泳冠军,周羿霖的女子200米蝶泳冠军,朱梦惠的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中国男、女子接力队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冠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了徐嘉余、李响、李朱濠和余贺新组成的强力阵容,日本队也派出了最强组合。比赛中中国队徐嘉余第一棒就游出了52秒75, 打破了100米仰泳赛会纪录。最终,中国队以3分33秒43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日本队以3分35秒48获得亚军。

昨天的比赛有两枚金牌被非中、日选手所获。其中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里约奥运会上表现平平的韩国选手朴泰桓强势回归,他以1分45秒16的出色成绩夺冠,并打破了中国选手孙杨保持的亚锦赛纪录。而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越南选手阮氏映圆夺冠。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亚洲游泳锦标赛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