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游泳亚锦赛上演中日大战 傅园慧盼取中国队首金

傅园慧史婧琳现身亚锦赛训练场

随着逾400名各国游泳运动 员陆续抵达日本,11月17日,2016亚洲游泳锦标赛将在东京辰巳国际游泳馆拉开游泳比赛序幕,首日将在女子50米仰泳、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混合泳及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等项目产生10枚金牌,里约奥运会奖牌得主徐嘉余、傅园慧、史婧琳、汪顺均将在首个游泳比赛日亮相,傅园慧有望帮助中国游泳队取得在本届亚锦赛上的首枚金牌。(文/应虹霞)

亚锦赛设项50仰成全傅园慧 可望取得中国队首金

亚锦赛的游泳比赛设项与世锦赛相同,将进行38个项目的角 逐,除了32个奥运项目外,还将进行男女50米蝶泳、仰泳和蛙泳 的较量。按照赛程安排,首个游泳比赛日第一项和第二项将分别进行男子50蛙和女子50仰的争夺。

目前,男子50蛙的亚洲纪录仍由日本运动员北岛康介保持, 成绩为27秒30。参加本届亚锦赛的日本运动员小关也朱笃被誉为 北岛的接班人,里约奥运会100蛙和200蛙都游进了决赛,50 蛙个人最好成绩也达到了27秒69。另一名日本男蛙选手渡边一平 在里约奥运会上也曾游进200蛙决赛。中国选手在蛙泳项目上相对 日本并不具备优势,不过,以阎子贝为首的中国力量仍有望向本届亚锦赛游泳首金发起冲击。

傅园慧作为喀山世锦赛女子50仰冠军、里约奥运会女子100仰 铜牌得主,只要正常发挥,拿下本届亚锦赛女子50仰冠军将是顺 理成章。这也将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亚锦赛上的第一枚金牌。

徐嘉余或最多身兼五项 汪顺史婧琳兼四项

里约奥运会男子100仰银牌得主徐嘉余,本届亚锦赛个人报名 50仰、100仰和200仰,正常情况下还将出战男子4*100混接力乃至 4*200自接力,最多可望身兼五项。

另一名中国名将、里约奥运会男子200混铜牌得主汪顺,本届 亚锦赛个人报名400混、200混和200自,并极有可能出战男子 4*200自接力。

亚锦赛首个游泳比赛日上午,汪顺将在男子200自预赛和男子400混预赛,徐嘉余有望在男子4*100混接力预赛中亮相。

另一名里约奥运奖牌得主史婧琳个人报项50蛙、100蛙和200蛙,不出意外的话将出战女子4*100混接力。这样,参加本届亚锦赛的中国泳军里约奥运奖牌得主或将在首日便完成集体亮相。

38枚游泳金牌等待瓜分 中日泳军上演大PK

四年前在迪拜亚锦赛上,拥有孙杨的中国队在游泳大项的38 个项目共获得33金,横扫全亚洲。

此番亚锦赛孙杨缺阵,但中国队不仅派出了40人的庞大阵容 ,而且坐拥徐嘉余、傅园慧、汪顺和史婧琳等多达四名里约奥运 奖牌得主。反观日本队,一哥萩野公介亦因术后休养缺阵亚锦赛 ,里约奥运会女子200蛙金牌金藤理绘不参赛,铜牌得主星奈津美 退役。

支撑日本队大梁的是里约奥运会男子400混铜牌得主濑户大 也和男子200蝶银牌得主坂井圣人。日本游泳将本届亚锦赛定位为东京奥运周期的新出发,新老交替期对战斗力的一次检验。中日泳军将上演怎样的大战?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