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4年不胜!意大利不再是德国克星?上次赢靠巴神

上次取胜德国还是靠巴神

4年不胜!意大利不再是德国克星?上次赢靠巴神

视频集锦-贝洛蒂中柱险绝杀 热身赛意大利0-0德国

2016年,意大利与德国这对老对手破天荒地交了三次手,包括两场友谊赛和一场欧洲杯的淘汰赛,但意大利一场未胜。意大利一直被称作是德国队的克星,可最近却很难再德国身上讨到便宜。

意大利能成为德国队的天敌,主要因为在与德国队的对战成绩上占据上风,自1923年到今天,两队共交手过35次,意大利对阵德国15胜11平9负。今年之前,意大利在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大赛上更是八次交锋4胜4平保持不败。但是仔细一想,意大利已经4年没有赢过德国队了。

说是4年,其实这期间意大利和德国也只进行了4场比赛,其中三场友谊赛两平一负,今夏的欧洲杯意大利也被德国淘汰出局。当两支球队在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相遇时,不少球迷都认为意大利会延续对德国队的大赛不败纪录,但他们最终遗憾地在点球大战中失手。严格来说,两队90分钟内战成平局,常规时间意大利并没有输,但是鉴于此前4次淘汰赛面对德国他们都是晋级的一方,意大利的克星属性确实已被德国攻破了。

4年不胜!意大利不再是德国克星?上次赢靠巴神

数据统计

今年两队3度交手,这在史上是第一次。3月份的友谊赛,意大利完全被德国打爆,吞下了1-4的失利。今天的这场比赛虽然双方都有部分队员缺阵,但意大利派上的主力球员更多,然而还是没能打开局面,最终以0-0收场。控球率双方基本五五开,射门次数意大利10-15落后,传球成功率、抢断等数据也相差无几,贝洛蒂击中立柱,而德国队也有一次点球没给,场面平分秋色。

4年不胜!意大利不再是德国克星?上次赢靠巴神

历史上意大利连续4场不胜德国出现过一次

从2012年后到现在连续四场比赛无法取胜德国,在双方的对战历史上只有一次,就是在1984-1988年期间意大利与德国四次交锋取得2平2负战绩。上一次意大利赢下德国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欧洲杯上,巴洛特利的神级发挥、爆射破门、脱衣庆祝的画面挥之不去,但现在意大利面对德国却难求一胜。

15胜11平9负的对战优势被德国越拉越近,大赛淘汰赛必胜的阴影也被德国队克服,意大利现在是否还称得上是德国队的克星?所谓历史纪录都有被追平或打破的一天,也许再过20年,德国会反过来变成意大利的克星,也许意大利会变成西班牙的克星,这谁也说不好。

(简浅)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