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日本男排主帅开车撞伤安保 道歉无果或被要求辞职

中垣内佑一发布会道歉

刚刚在10月25日宣布上任的日本男排主帅中垣内佑一由于在开车中将一位工事现场的安保人员撞成重伤,有可能还没执教一场比赛,就黯然下课。

据日本的《每日体育》、《日刊体育》、《富士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说,49岁的日本男排主帅中垣内祐一在9日于广岛县庄原市中国自动车道开车途中,将路边进行道路修理工作,疏导交通的一名安保人员撞成重伤。

该41岁工事工作人员的头部严重受伤,不过没有生命危险。《每日体育》报道说,现场是三条高速通道,工作人员在内侧的超车道进行疏导工作,中垣内祐一减速不及,将工作人员剐蹭带倒后撞飞到了对面的车道上。中垣内祐一自己的车撞在了高速路的中央分隔带上,横滚翻车,右眼上受了轻伤。

这次事故发生11月9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当时车道是一个向下的斜坡。据日本广岛县警高速道道警的消息,被撞的工事工作人员肾脏和大动脉损伤,头部严重骨折。

高速警察对外消息表示,因为现场有工事整备,限速50公里,车只能在外侧两条线缓行。事故后,对中垣内祐一进行了检测,没有发现醉酒和药物反应。

11月11日,中垣内祐一在日本堺市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自己的车祸鞠躬,向社会表示了道歉。在30分钟的发布会上,中垣内祐一说:“作为内定的日本男排主帅,对于出现这种极不应该的事故,我表示深刻的反省,现在只希望被害人可以早一天康复,目前对于球队和自己的未来,我还没有任何的考虑。”

中垣内祐一曾经是日本著名的男排选手,在退役后,于2011年4月到2013年11月之间,担任过一段时间的日本男排教练,但是后来被发现有婚外情,结果遭日本排球协会解职。这次时隔3年重新出山,担任日本男排主帅,本来受到很大的期待,但是再次出现场外事故,让日本排球界对他的形象是否能够继续适任,打上了一个问号。

《现代日报》报道说,在日本排球界有着很大影响力的电视台以及赞助商现在都对中垣内祐一是否能够干下去,表示了疑问。2012年,中垣内祐一因为婚外情遭到除名,就是有前科的人,而这次的事故,让他辞职的呼声逐渐高涨了起来。

一名赞助商关系者说:“在公布他当主帅后,外界球迷的反应很一般,而周围也认为,就中垣内祐一这样子,很难吸引观众和粉丝。”

一名排球界的人士认为:“这样的问题儿当日本排球的招牌,日本排球界都会受到批评,日本男排的比赛电视台还会愿意播出么。”已经有电视台到日本排协问是否会继续下去了。日本男排和女排没法比,没有实力的他们如果还在形象上糟糕的话,别说入场的观众,就是转播也会没了啊。

目前,中垣内祐一还没有正式辞职的报道。但是任命消息出来不到15天就闹出个大动静,日本排球协会能帮助他度过这个难关么?(周超)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