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6年赛季已经接近尾声,对于征战了10个多月的WTA球员而言,即将进入到休赛期,在做好冬训的同时为下个赛季做充分的准备。中国的球员一如既往地发挥中华名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赛季末尾还疯狂参赛。这其中,就有中国现一界张帅与中国前一姐彭帅。

张帅彭帅对决现争议引不愉快 球场上只有对手

更有意思的是,在昨天进行的东京100K比赛当中,这两位同样效力于天津的球员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并因为一场普通的半决赛再度在网上引发了网上双方球迷的骂战。在回顾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前,让小编带各位看官深入了解一下此事件的两位中国球员最近的近况。

张帅彭帅对决现争议引不愉快 球场上只有对手

张帅:2016赛季全面爆发 脾气见长?

2016赛季,对于中国金花张帅而言绝对是“破茧成蝶”的一年。27对的年龄,在历经8年14次大满贯正赛“一轮游”的巨大压力之下,今年的澳网,张帅终于迎来了巨大的突破。在首轮战胜哈勒普之后,金花张帅职业生涯历史性地杀入到大满贯单打八强。在大满贯赛场取得的不断突破,排名上也逐渐上升。

张帅彭帅对决现争议引不愉快 球场上只有对手

信心的爆棚带来的就是更敢于发表自己的观点了,在外界看来张帅的脾气似乎更加火爆了,有点当年李娜的影子。尤其是在今年珠海站的比赛当中,张帅在比赛期间直接用中文警告现场中国球迷注意观赛礼仪的事件,将这位昔日沉默的金花推向了舆论的风口。理解她的人觉得张帅是直性子,不理解的人开始认为张帅甩大牌。随之而来的是张帅与媒体关系的紧张。

张帅彭帅对决现争议引不愉快 球场上只有对手

彭帅:伤愈而归诠释体育精神

在李娜、郑洁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彭帅是现役中国金花球员职业生涯成就最高的:不仅世界单打排名最靠前,甚至还拥有双打世界第一、双打大满贯冠军、美网四强的骄傲成绩。不幸的是,因为饱受伤病的困扰,金花彭帅最终选择手术远离赛场很长一段时间。

张帅彭帅对决现争议引不愉快 球场上只有对手

在今年复出之后,彭帅的单打战绩也十分不理想,一直出于输球的状态。赛季末尾的中国天津赛,彭帅不仅收获了个人WTA处女冠,同时使得自己的世界排名也从最低谷时的第768位到现在即将突破TOP100,因此被评选为十月最佳突破球员!对于这样的顽强经历,中国球迷显然更容易被彭帅的不屈精神所感动。

张帅彭帅对决现争议引不愉快 球场上只有对手

两帅相遇擦枪走火 鹰眼是导火索

昨天的东京100K女单半决赛,已经完成蜕变的张帅与正处于状态回升的彭帅再次相遇。从目前的世界单打排名来看,张帅要远远高于彭帅;年龄上两位金花同属于80后,张帅比彭帅小3岁;双方在过往一共有2次交手经历,张帅保持全胜。

张帅彭帅对决现争议引不愉快 球场上只有对手

在昨天的日本东京100K网球挑战赛半决赛当中,中国两位金花彭帅和张帅在半决赛上演德比战,最终彭帅苦战三盘被卫冕冠军张帅逆转,无缘决赛。比赛期间,因为球场没有安装鹰眼的缘故,出现了许多争议球。在一个关键分上,张帅认为裁判的判罚有问题,向主裁大声抗议甚至还用球拍敲打了主裁的座椅。因为这一分,当时两名选手都有些不愉快。随后张帅通过决胜盘抢七击败彭帅,不过她的这一举动也招来了不少争议。

张帅彭帅对决现争议引不愉快 球场上只有对手

赛场内的争议在网上引发了双方球迷的撕逼,彭帅因为在球迷圈发的一则留言也被截图发到网络上引发了轩然大波。

张帅彭帅对决现争议引不愉快 球场上只有对手

这场看似是有鹰眼引发的不愉快,更加直接反映了WTA竞争的残酷性。在球场上只有对手与输赢,没有朋友与同胞之情。尽管这是大家心知肚明的道理,但小编还是是希望赢的一方能够大度一些、输的一方也能够释怀。毕竟,WTA的比赛每周都有,输一次不代表永远都输,赢一次也不代表会一直赢下去。作为拥有强烈喜好的双方球迷,更不必因此站队,我们需要在支持双方球员的同时保持一丝理性,同时也尽量不要用网络上的污言秽语来玷污网球这项神圣美好的运动。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张帅彭帅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