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帕奎奥复出牵手中国企业 将帮助中国拳击发展

美国时间11月2日上午,菲律宾国宝级拳王、曾经在八个不同级别赢得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帕奎奥,在复出之战即将打响之前正式与中国运动品牌安踏签约,这也是中国体育品牌首次签约世界职业体育的顶尖选手。

今年4月9日,帕奎奥在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与老对手布拉德利进行第三次交锋,帕奎奥不负众望以12回合点数取得胜利,夺得了空缺的WBO次中量级世界拳王头衔。在收获700万美元出场费之后,帕奎奥正式宣布退役,参加随后的菲律宾参议员选举。今年5月,帕奎奥成功当选菲律宾参议员,成为新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政治盟友。不过,他还是决定重启拳击事业。北京时间本周日(11月6日),帕奎奥将在邹市明之后压轴登场,打响自己的复出之战,对手是27岁的美国新秀杰西-瓦加斯。

时隔七个月的短暂休息后,帕奎奥仍然选择了回到他熟悉的擂台上战斗,面对比自己年轻10岁的对手,“老帕”依旧表现出了强大的自信心。帕奎奥说:“我决定回来因为我认为自己还能战斗,拿到腰带,赢得冠军,我认为我还可以做得到这些。周六的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复出帕奎奥正式与来自中国的赞助商牵手,在今天上午的签约仪式上,身穿一身黑色西服的帕奎奥面带笑容、手持金色拳套与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裁郑捷一起合影留念,正式开启了与中国企业的合作。

帕奎奥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亚洲人他很荣幸能够得到亚洲品牌的赞助并将这个品牌推向国际。在签约帕奎奥之前,安踏已经将与帕奎奥同属于TOP RANK公司,并且共同受教于名人堂教练弗雷迪-罗奇的中国拳王邹市明、杨连慧等拳坛明星收入麾下。帕奎奥提到,在签约中国品牌之后也将帮助中国拳击的发展和推广。“我的计划是帮助中国拳击的发展,去指导他们,去分享我对于拳击的认识,去鼓励他们,告诉他们如何走向成功。”

在离开赛场的七个月时间,帕奎奥成功当选菲律宾参议员,成为新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政治盟友。帕奎奥也因此成为了最成功的跨界政治的体坛巨星之一。面对媒体记者关于“政治和拳击,哪一个更有趣?”的提问时,帕奎奥回答道:“都是很难的工作,政治和拳击是不同领域的工作,现在我在这里很开心,继续我之前的工作,尤其是在新赞助商的支持下,能得到他们的帮助我很自豪。”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