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苟仲文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65岁刘鹏到退休年龄

媒曝苟仲文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刘鹏不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一职,原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教工委书记苟仲文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这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总局干部会议上宣布的任免决定。

1951年9月出生的刘鹏在过了65岁退休年龄,又是他的一届任期期满之时,“到站”退休。

自2004年12月起,刘鹏就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一职,在他的任期里,经历了北京,伦敦和里约三届奥运会。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51枚金牌,21枚银牌和28枚铜牌位列金牌榜首位,不过在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绩有所滑落,26金18银,26铜位列奖牌榜第三位。

国家体育总局前身是1952年创立的国家体委,前后共历七任掌门人,分别是贺龙,王猛,庄则栋,李梦华,伍绍祖,袁伟民和刘鹏。只有庄则栋和袁伟民是运动员出身。

国家体育总局第八位掌门人苟仲文自2008年出任北京副市长之后,主要负责教育,科技,经济和信息化,质量技术监督,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

在宣布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任免之后,可以预见的是,国家体育总局系统接下来将会进行进一步的岗位调整。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