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曼城惨败竟坑了曼联?巴萨超红魔创欧冠神纪录

梅西率领的巴萨再创欧冠新纪录

在诺坎普对阵巴萨的惨败,让曼城 “坑”了他们最大的对手:曼联。为什么?很简单。如果瓜迪奥拉的球队能够从诺坎普球场至少带走一分,那么曼城会帮助红魔保住与巴萨同样保持的欧战纪录。相反,如果巴萨能够战胜曼城,那么恩里克的球队将创造欧冠主场连续取胜纪录。赛季首战战胜凯尔特人之后,巴萨已经在欧冠主场连续12战取胜,追平了曼联10年前创造的纪录。结果,四球惨败的曼城直接帮助巴萨拿到欧冠主场13连胜,超越了曼联的传奇纪录。

弗格森执教的曼联在2006-07、2007-08赛季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的欧冠比赛中取得了12连胜。在追平红魔的纪录之后,恩里克的球队战胜曼城从而创造全新的纪录。

从2006-07赛季开始,曼联取得了欧冠主场12连胜的纪录。在该赛季小组赛中,弗格森的球员们取得了三连胜,分别战胜了格拉斯哥、哥本哈根和本菲卡,在淘汰赛中,他们继续着胜利之路,先是在八分之一决赛战胜里尔,继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以7比1大胜罗马,而在半决赛中,他们以3比2战胜了AC米兰。

2007-08赛季,曼联在欧冠以同样的方式开局。在小组赛,弗格森的球队又一次取得了三连胜,战胜了基辅、里斯本竞技和罗马。而在八分之一决赛,他们与上赛季一样碰到了法国球队,他们这一次以1比0战胜了里昂。巧合的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又一次遭遇罗马,很显然,红魔又一次取胜,但比分却缩水为1比0。在半决赛中,斯科尔斯的进球让曼联在老特拉福德以1比0战胜巴萨,帮助红魔晋级欧冠决赛。而在2008-09赛季小组赛首轮,曼联被比利亚雷亚尔以0比0逼平。

在恩里克执教之后,巴萨在2014-15赛季欧冠小组赛主场也取得了三连胜,先后战胜了希腊人竞技、阿贾克斯和巴黎圣日耳曼。在八分之一决赛,巴萨战胜了曼城,随后在八强战战胜了巴黎圣日耳曼,半决赛对阵拜仁慕尼黑时,梅西、内马尔的进球帮助巴萨晋级决赛。

2015-16赛季,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巴萨再次在小组赛取得三连胜,分别战胜了勒沃库森、鲍里索夫和罗马。在八分之一决赛,巴萨再一次遭遇了“老朋友”阿森纳,就像过去十年里的交锋一样,巴萨再一次轻松获胜。对阵马竞的八强战则完全不同,苏亚雷斯的双响炮帮助巴萨以2比1取胜,但托雷斯染红离场之后,马竞只剩下了10名球员。然而,这一比分无法帮助巴萨晋级四强战。尽管提前被淘汰,但巴萨仍然保持着主场全胜纪录。

在7比0战胜凯尔特人之后,巴萨延续着欧冠主场全胜纪录,追平了曼联保持的纪录。在更加艰苦的考验中,他们完胜了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如果巴萨在下回合做客伊蒂哈德球场时再次取胜,那么巴萨将继续领跑小组积分榜,也将继续创造新的欧冠主场连胜纪录,并且把曼联的旧纪录远远抛在身后。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