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有一种等级叫做“中国级别”,这只是在中国国乒才出现的特殊词语。这不仅仅是一个级别,更是证明了中国国乒在世界乒坛上的霸主地位。看看中国国乒“一出马”包揽奥运和其他赛事的冠军,打哭日本选手福原爱,更是出了邓亚萍、张怡宁、刘国梁、孔令辉、张继科、马龙等等一等一的好手。所以说要锻炼乒乓球技术就来中国,国内的赛事分分钟比世界赛事更加激烈!

国乒“陪练”车晓曦 打赢新晋大满贯丁宁!

2016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如今举行,这是中国国内的激烈赛事,其中在这届比赛中,更是有一名“黑马”车晓曦跑出,在女团四分之一决赛,车晓曦以3:2战胜新晋大满贯丁宁!刚开始,丁宁先是以2比1领先,随后车晓曦采用搏杀战术,连扳两局,以3:2逆转。这位小将车晓曦将丁宁“挑落马下”,一时间成为了这届全锦赛的热点。

丁宁,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力队员,曾获得过多个金牌,在今年的里约奥运更是女乒单打冠军,实现了自己的大满贯,而作为新晋的大满贯得主,丁宁更是在闭幕式上担任中国队旗手。“国球”成为了继篮球、羽毛球、帆船、击剑后,第五个诞生奥运旗手的项目!

国乒“陪练”车晓曦 打赢新晋大满贯丁宁!

而作为这条“黑马”的车晓曦是很少知道。车晓曦,右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选手。截止目前,她曾获得第27届、第28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女单冠军。虽击败丁宁,但车晓曦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次能赢下比赛,主要是我心态很轻松,就是去拼。但从纯粹的技术实力上相比,我和丁宁还有很大的差距。”大乐也觉得这位小将也挺谦虚的。

国乒“陪练”车晓曦 打赢新晋大满贯丁宁!

而在国家队中,她的实力明显还是有差距的,所以很多时候是当“陪练”的角色,这也是学习和升级主力的道路。在陪练期间,“陪练员”的训练量丝毫不比主力少,虽然没有比赛的重任在肩,但陪练不仅仅只是“陪”学习,再现模仿对象的技战术,给主力队员们制造障碍,定下“打败主力队员”,这就是他们的目标。而在里约奥运会前的封闭训练中,车晓曦充当的就是新加坡选手于梦雨的模仿者。

国乒“陪练”车晓曦 打赢新晋大满贯丁宁!

国乒“陪练”车晓曦 打赢新晋大满贯丁宁!

其实车晓曦也是刘晓雯的室友兼闺蜜。在一段她们的对话就知道他们有多亲密了。有一天刘诗雯告诉车晓曦,“有人说我内向,是个内敛的人。”车晓曦的反应是,“谁说的,叫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他。”

国乒“陪练”车晓曦 打赢新晋大满贯丁宁!

刘诗雯平时碰到什么事都能挑起话题聊起来没完,训练和比赛时候出现的问题,刘诗雯也要和车晓曦聊透彻,聊天半小时起步。 “这也是刘诗雯排解压力的渠道吧。”车晓曦最后“给了个面子”说。

国乒“陪练”车晓曦 打赢新晋大满贯丁宁!

作为观众,我们当然希望有更多的好手为国家争光,加油,这颗新星!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