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NBA常规赛,勇士客场以106-100逆转太阳,新赛季首次连胜。库里砍下赛季新高的28分,杜兰特连续第67场砍下20+,贡献37分4篮板4助攻。

库里赛季新高杜兰特37分 勇士逆转太阳夺连胜

库里本场表现出色

本场之星:杜兰特紧追乔丹纪录

虽然勇士现在打得有些挣扎,但杜兰特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本场比赛,杜兰特连续第2场比赛砍下30+,并且在第四节关键时刻连续砍分,帮助球队守住了优势。至此,杜兰特已经连续67场轰下20+,是近26年来最佳纪录,距离乔丹在1990-91赛季创下的连续69场20+的纪录已经非常接近。

比赛回顾:库里赛季新高勇士险胜太阳

赛季前两场比赛,库里表现一般,但本场,他上来就打出了MVP级的状态。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库里4投4中,狂砍10分。杜兰特也命中一个跳投,还助攻帕楚利亚完成打三分,勇士以15-8领先。但此后风云突变,太阳加强防守侵略性,迫使勇士连续投篮不中和出现失误。太阳抓住反击机会,竟然轰出了一个22-2的攻击波,一举建立了两位数的优势。首节结束前,杜兰特两罚全中,克拉克飙中三分,勇士才缩小分差,与22-30落后太阳。

次节,杜兰特带队,他造犯规两罚全中,之后助攻汤普森得分,勇士进一步缩小反差。但太阳不甘示弱,奈特和新秀克里斯连续命中三分,布莱德索两次单打成功后,主队还是领先9分。半场结束前,勇士终于逐渐找回状态,库里连续飙中两记三分,杜兰特远投命中后,又突破打三分得手。凭借杜兰特和库里半场合砍37分的表现,勇士将分差缩小至2分,仅以55-57落后太阳。

易地再战,勇士三大得分手联手发威,汤普森和杜兰特先后命中中投,库里罚球连得3分,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太阳布克命中一个高难度三分,但库里马上还以颜色,但之后他因为犯规麻烦下场休息。所幸杜兰特延续着稳定的状态,他再得5分,勇士逐渐稳住局面。该节后半段,库里和杜兰特同时坐在场下,太阳抓住机会,咬住比分。三节战罢,勇士只以81-78领先太阳。

末节,勇士还是没有展现出超级强队的风采,整体进攻效率一般,库里上篮还被封盖。莱恩内线打中后,太阳一度反超比分。危急时刻,勇士终于打出进攻配合,汤普森、伊戈达拉连续切入攻击篮筐,重夺领先优势。之后的比赛,太阳步步紧逼,但杜兰特中投和罚球连得4分,将化解危机。终场前1分19秒,杜兰特空接打三分得手,勇士将优势扩大到8分。但没想到,太阳在1分钟里连得6分,将分差缩小至2分。最后时刻,库里两罚全中,太阳投篮不中,最终勇士艰难获胜。

花絮:计时器又出故障 杜兰特掉鞋仍能命中球

新赛季刚开始,需要适应的不仅是球员,还有球馆里的计时器。在前几天的比赛中,比赛就多次因计时器故障中断。而勇士和太阳比赛才打了3秒,计时器就再次失灵,比赛因此暂停,双方球员重新回到板凳席,等待比赛开始。

除此之外,杜兰特的球鞋也成功抢镜。在第二节一次进攻中,杜兰特突破,球鞋被对手踩掉,但他光着一只脚,依然将球打中。随后,科尔用格林换下杜兰特,让KD做板凳席上重新系好鞋带。

两队首发阵容:

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和帕楚利亚

太阳:布莱德索、布克、沃伦、达德利和钱德勒。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