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10轮联赛过后,曼联的战绩为4胜3平3负,仅仅排在联赛第8位,很难相信这是曾被红魔球迷视为救世主的穆里尼奥带出来的球队。期望高、现状惨,这便是穆帅在曼联的境遇。这一幕和3年前很像,当初莫耶斯也是如此,顶着“弗格森接班人”光环的莫爷降临老特拉福德之时也是备受期待,但最终却黯然离队。而若将莫氏曼联和穆氏曼联放在一起比较,你会发现他们有着一个尤为明显的共性:进攻太烂了。

谁更烂?莫氏瞎传PK穆氏浪射 曼联还要破多少纪录

穆帅的进攻烂在射门上。你能相信一支球队在单场比赛狂轰37次却无法收获哪怕一个进球吗?确实有球队做到了,曼联很不幸的成为了这个尴尬纪录的创造者。自从弗格森离开后,曼联一次次刷新“纪录”,或许红魔球迷对昨晚的耻辱已经麻木了。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曼联占据了统治性的优势,射门37次(对手7次),射正11次(对手1次),角球19个(对手1个),控球率高到72%,基本把球压在对手的半场……然而,曼联就是进不了球,那么前面的那些数据都是白搭。

谁更烂?莫氏瞎传PK穆氏浪射 曼联还要破多少纪录

伯恩利主帅肖恩-戴奇用穆里尼奥最擅长的方式击败了曼联:摆大巴。曼联输的很郁闷,他们可以找很多借口,对手的门将太逆天、主裁判吹黑哨、连门柱君都出来和主队作对……但任何表象的背后都有一个理论基础在做支撑。执教这么多年,穆帅一直都有一个软肋,那便是无法撕破对手的铁桶阵,说白了,穆帅无法用犀利的进攻制服对手。穆帅不怕对手攻出来,防守反击一直都是他最擅长的,但若对手从比赛一开始也摆大巴,穆帅总是没有好的办法。

穆帅也无奈,他派出了球队最强的阵容了,但就是无法赢球,他头上的白发更多了。客观来说,穆帅在曼联还是得到大部分球迷拥戴的,但狂人自己也说了要想在曼联立足就必须拿冠军,否则一切都是扯淡。没进攻,曼联靠什么去争冠军?37脚射门已经创造了英超单场最高射门数的纪录(opta统计英超是从2003-04赛季开始),创纪录的同时,穆帅也丢尽了颜面。

过于依赖伊布是穆帅战术的一个短板。伊布已经35岁了,他接近于神,但终究不是神。瑞典神塔已经连续6场联赛不进球,让人依稀看到了英雄迟暮的未来,这6场联赛,伊布狂射35脚,换来了啥?两个鸭蛋,0进球0助攻。一旦伊布陷入低迷,穆帅就没辙了,而一支球队是不该把命运维系在某一个球员身上的。作为主帅,你必须有第二张牌。只可惜,穆帅实在是无人可用啊。鲁尼?比伊布老的还快,比赛结束前在禁区内浪费了一次绝佳的空门机会。马夏尔?拜托,这个年轻人还没从离婚的阴影中走出来。拉什福德?好像已经失去了灵性。

前锋不进球,中场总该有人站出来吧?对不起,这个真没有。博格巴似乎命中和曼联犯冲,他和4年前一样,继续低迷,非要把自己当梅西用,一拿球不是想着传控,而是想着过人,这样的球员如何当大脑?埃雷拉和林加德两个年轻中场挺拼的,但进球从来就不是他们的强项。曼联的阵容看上去很强,不过也只是看上去,球员们陷入了太多的单兵作战,穆帅必须得好好想想办法了。

10轮联赛过后,曼联只有13个进球,这个数字基本上和丢球数(12个)差不多了。目前,曼城和利物浦都已经进了24球,而阿森纳和切尔西也都分别进了23球和19球。在射门总次数上,曼联高居第二位,他们共射门182次(仅次于热刺青年军的186次),场均18次,每14脚射门方能进1球,效率不敢让人恭维。

谁更烂?莫氏瞎传PK穆氏浪射 曼联还要破多少纪录

与穆帅的进攻烂在射门上不同,莫耶斯的进攻是烂在传中上。英超历史上,不对,应该是欧洲足球史上的单场传中纪录便是由莫耶斯当年一手创立的。2014年2月,曼联主场迎战富勒姆,莫耶斯“走火入魔”,他的球队疯狂传中82次,把对手吓尿了不说,连主场的曼联球迷都给跪了。82次传中究竟有多变态呢?做个比较吧。那场比赛,富勒姆的传中只有4次。此前的纪录?52次,莫氏曼联一下子把纪录抬高了一大截。

谁更烂?莫氏瞎传PK穆氏浪射 曼联还要破多少纪录

莫耶斯不会变通,富勒姆明明禁区里全是高个子,但他依旧一根筋的要求队员传中、再传中。传中,本来没有过错,但你如此极端就有点说不过去了。那场比赛,曼联的传中成功率仅为令人发指的22%。赛后,富勒姆时任主帅穆伦斯汀仰天长笑:“曼联的方式太简单了,就会传中,防起来太容易……”莫耶斯则一脸苦逼:“我们统治了比赛,射门和机会都很多,为什么没赢球?我也不知道。”今天的比赛后,曼联助教法里亚也是这么说的。

其实,穆里尼奥现在也经常用传中这一招。两翼齐飞也一直是曼联的传统,不过,穆帅必须得正视一个现实,英超的运动战中平均每92次传中才能制造一粒进球。而且,4/5的传中等于把球权交给对手。要想避免和莫耶斯当初一样被炒鱿鱼,穆帅千万不能走上莫爷的老路。莫耶斯和范加尔时期的曼联在进攻端都曾让人昏昏欲睡,一个疯狂传中,另一个沉迷传控,也就是球迷戏称的xjbt。莫耶斯在曼联没能撑过一个赛季就被解雇,范加尔则是硬抗了2个赛季,穆帅能呆多久呢?

忘了说了,10轮过后,穆帅的球队仅拿到15分。而3年前的这个时候,莫耶斯在10轮之后的积分为17分。曼联史上10轮之后的最烂积分为穆帅前任范加尔创造的,2014-15赛季曼联在10轮后只有13分进账。

谁更烂?莫氏瞎传PK穆氏浪射 曼联还要破多少纪录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