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一度连赢12局,1/4和半决赛分别以6-2和9-4大胜希金斯和特鲁姆普,手感好到爆炸防守铜墙铁壁的丁俊晖,本认为可以在决赛中延续这样好的表现,毕竟他比决赛对手塞尔比多休息一日。不过第一阶段就被对手打了个8-1,丁俊晖明显不在状态,甚至挖了个比世锦赛决赛两人交手开场时0-6更大的坑,这样的差距,又是面对世界第一,第二阶段丁俊晖又连输2局,最终1-10惨败。同样是资格赛在正赛期间进行,同样是八天打七场比赛,丁俊晖的休息日出现在半决赛后,塞尔比的休息日出现在1/4决赛后,但两人再次出场后的表现却迥异,这也可能就是两人目前的细微差距所在。

进入2016年以来,丁俊晖与塞尔比已经是第三次在大型排名赛决赛中交手。最为重要的世锦赛决赛,丁俊晖开局不利,上来就连输6局0-6落后,尽管当时的决赛是35局18胜,丁俊晖也在不断追击,但终究还是因为落后太多,而以14-18落败。而此前上海大师赛决赛,两人打得尚算胶着,丁俊晖的发挥明显更胜一筹,10-6复仇对手二度在上海封王。

来到国锦赛,丁俊晖与塞尔比再度会师决赛。相比只是在第二轮和半决赛打出不错进攻表现的塞尔比,丁俊晖的整体发挥更胜一筹,尤其是进入八强以后,面对世界第五希金斯和世界第三特鲁姆普,基本上是完爆对手的状态,自1/4决赛对阵希金斯0-2落后到半决赛6-0领先特鲁姆普,面对两大高手一度连赢12局,尽管塞尔比半决赛对阵宾汉姆时也是三杆破百,但势头明显不及丁俊晖。

不过这场决赛,丁俊晖未能延续此前的好表现,在攻防皆很出色的塞尔比面前,丁俊晖第一阶段完全没有手感,不仅失误连连,而且耐心不够,相比更为沉稳的塞尔比,丁俊晖的发挥明显更逊一筹,第一阶段前九局竟然只拿下可怜的一局,进攻失误很多,而塞尔比一旦获得机会后基本上一杆打死,丁俊晖在场上甚至显得有些沮丧,当分差被逐渐拉开的情况下,丁俊晖愈发显得急躁,完全没有前两场闲庭信步一般的保险。

世锦赛决赛与塞尔比一战,丁俊晖就是开局慢热,完全不在状态,以0-6落后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虽然他并未放弃而且打得愈发顽强,但毕竟落后太多最终也未能实现逆转。如果说世锦赛决赛丁俊晖首次亮相,相比第三次打决赛的塞尔比有所不如,但在一般大型排名赛上,丁俊晖的取胜经验还要多于塞尔比,此前他16次进决赛12次夺冠,而塞尔比虽然17次进决赛但只赢过8次,不过在这场对决中,丁俊晖依旧落入完全的下风。第一阶段就已经1-8落后,第二阶段丁俊晖看起来依然没有拿出反攻的势头,而塞尔比则依旧势不可挡,轻松再赢2局送给丁俊晖一个1-10,以绝对优势斩获个人首个国锦赛冠军。

或许是此前两轮打得太兴奋,与希金斯、特鲁姆普之战,丁俊晖的表现堪称完美,但在经过两场几乎无懈可击的比赛后,丁俊晖似乎陷入了状态的小低潮,但塞尔比在经过半决赛与宾汉姆一战后,依旧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出色的手感。当然塞尔比在1/4决赛和半决赛之间,同样休息了一天,而在面对宾汉姆的半决赛时,他也曾0-2落后,但很快调整状态,后面打了对手一个9-1。就调整状态而言,塞尔比显然比丁俊晖更胜一筹,而这可能正是目前两人的差距所在,也是丁俊晖还需要提高的方面。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