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0月27日,FIFA在官网上刊登了一篇文章,文中高度赞扬了阿塞拜疆男足在近期的表现,称其足球水平进步十分明显。

FIFA表扬阿塞拜疆排名飙升 国足呢?曾被赞有韧性

FIFA官方在文中表示:阿塞拜疆的运动员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一共拿了18枚奖牌,这比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多了8枚。虽然奖牌都出自阿塞拜疆的优势项目上,但如今,阿塞拜疆的足球也有很大希望取得重大的突破。

FIFA之所以如此赞扬阿塞拜疆这个足球小国是有原因的。在本月初所结束的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的预选赛上,阿塞拜疆客场0-0逼平强大的捷克,而在此之前,他们还以1-0的比分分别展示了圣马力诺与挪威队。目前排在C组的第二位,只落后第一名德国队2分,而领先第3名3分。

阿塞拜疆还从未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取得过如此好的成绩,在2010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上阿塞拜疆一共取得了9分,这是他们历史最好成绩,如今只踢了3场比赛,他们就已经逼近了这一纪录。也正是由于这一系列出色的成绩,他们在FIFA10月份的官方排名中排名第88位,一下子攀升了45位!

那FIFA官方有没有称赞过中国国足呢?答案是有过!而且就在上个月。中国队在世预赛亚洲12强赛首轮2-3不敌韩国队,FIFA官网赛后撰文对比赛进行了点评,称国足的表现值得赞扬,即使落后3球也踢得相当有韧性。

FIFA表扬阿塞拜疆排名飙升 国足呢?曾被赞有韧性

FIFA官网表示,尽管韩国队以3-2取胜,但在比赛的最后24分钟,中国队的表现却让韩国队的主教练施蒂利克感到了极度恐慌!

而在更早的2013年,夺得东亚杯亚军的国足同样被FIFA点名表扬,FIFA在当时称赞国足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完成了自我救赎。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