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瓜帅5战不胜+穆帅遇惨败 联赛杯成2名帅救赎战

英联杯二人谁能自救?

联赛杯八分之一决赛本来无法引发球迷的关注,但曼联对决曼城 、瓜迪奥拉对阵穆里尼奥以及蓝月亮五战不胜、鸟叔刚刚遭遇职业生涯英超最大比分失利又让这场联赛杯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是瓜迪奥拉创造执教生涯最长不胜纪录,还是穆里尼奥再次惨败,答案将在周三的老特拉福德球场揭晓。

从意气风发到狼狈不堪

联赛杯的吸引力并不大,穆里尼奥承认,“这是场联赛杯,老实说,在我们参加的四项赛事中是最不重要的一项。我们希望赢得比赛,我们希望赢得联赛杯,我已经三次赢得冠军,所以我永远不会放弃这项赛事。但如果你问我,我是否会专注于这场比赛,我会说不。”但传奇前锋亨利一语道破了此役的重要性,“曼城已经五战不胜了,而在遭遇惨败之后,曼联也渴望找到答案。所以,这将是一场关键战役。”

联赛杯的交锋已经是曼市德比本赛季第二度上演,首回合交锋则是在英超第4轮,也同样是在老特拉福德进行。彼时两队风头正盛,红魔各项赛事四战全胜(社区盾、三场英超),蓝月亮更是豪取五连胜(两场欧冠资格赛、三场英超)。结果,德布劳内、伊希纳乔的进球帮助蓝月亮客场全取三分,伊布则为红魔扳回一分。

主场落败成了红魔的转折点,曼联此后又连续负于费耶诺德、沃特福德,三连败让穆里尼奥成了媒体质疑的焦点。一度六战不败之后,红魔又在斯坦福桥被切尔西(数据)痛击,穆里尼奥彻底了失去了光环。同样失去光环的还有伊布,前四次为曼联出场,瑞典前锋打入4球,但近8次出场,伊布却仅仅打入一球,而且是在欧联杯攻破了卢甘斯克的球门。

战胜曼联之后,曼城连续两个主场4比0痛击门兴、伯恩茅斯,更一度创造了10连胜的纪录,媒体纷纷定调,蓝月亮已经提前赢得了英超冠军,甚至有望染指大耳朵。但不幸的是,连续四个客场的魔鬼赛程让曼城在10月份的国家队比赛日之前掉了链子,先是在欧冠惊险战平凯尔特人,继而在英超负于热刺,不败纪录就此被终结。从10连胜到5战不胜,英格兰媒体、名宿也开始质疑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时隔45天再度交锋,两位主帅已经从万人追捧变成了备受质疑。

瓜帅5战不胜+穆帅遇惨败 联赛杯成2名帅救赎战

穆里尼奥急需一场胜利

失去魔力的魔力鸟

作为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最希望在斯坦福桥球迷面前证明自己,然而,以0比4负于蓝军却成了葡萄牙人执教生涯最为惨痛的失利之一。此役是穆里尼奥执教以来在英超遭遇的最大比分失利,而在执教生涯里也仅次于2012年被巴萨(官网 数据) 0比5血洗。近27场英超,穆里尼奥已经13次告负,而此前135场联赛也不过才输了13次而已。在九轮之后,红魔仅拿到了14分,仅高于2014-15赛季(13分)。

如此糟糕的成绩,如此惨痛的失利,加之穆里尼奥在比赛结束后指责切尔西新帅孔蒂的一幕,已经很难让人相信这是那个“特殊的一个”了。坐拥伊布、博格巴、姆希塔良这样的新援、顶级球员,穆里尼奥却始终没有为曼联找到最合适的搭配和战术体系,前切尔西助教雷-威尔金斯指出,“老实说,我不认为穆里尼奥找到了最佳阵容。他们毫无表现,我认为穆里尼奥需要时间来改变这个状况。”

不仅如此,穆里尼奥连最拿手的大巴战术都没能奏效,传奇后卫加里-内维尔指出,“曼联应该为这样的表现感到耻辱,穆里尼奥的大巴该彻底检修了。”的确,曼联前9轮英超丢掉了12球,在英超排名倒数第12位,赛季至今14场比赛,红魔已经丢掉了16球,仅仅4次零封对手,近10战更是仅2次零封对手,很难想象穆里尼奥的球队丢球数会如此之高。

一场惨败之后,穆里尼奥却碰到了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瓜迪奥拉。此前17次对阵穆里尼奥,瓜迪奥拉的战绩明显占优,取得了8胜6平3负的成绩,而且仅2次被穆里尼奥零封。两队历史交锋172次,只有6次是在联赛杯进行,曼城成绩稍稍占优,取得了3胜1平2负的成绩。上一次两队在联赛杯交锋还是在2012年,当时曼联以3比2逆转取胜。斯坦福桥曾经悬挂的“特殊的一个”的横幅已经被取消,取而代之的则是“你不再是特殊的一个”的标语。在被孔蒂羞辱之后,穆里尼奥显然不想再被瓜迪奥拉羞辱。

瓜帅5战不胜+穆帅遇惨败 联赛杯成2名帅救赎战

曼城同样深陷不利局面

瓜帅创造最长不胜纪录?

穆里尼奥如坐针毡,瓜迪奥拉的日子也不好过。战平南安普顿之后,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遭遇了五战不胜。在执教生涯里,瓜迪奥拉此前仅在2009年有过五战不胜的先例。而在五战不胜之后,巴萨取得了七连胜,打入了22球,并且在这个赛季赢得了西甲、国王杯、欧冠三冠王。相比之下,瓜迪奥拉7年之后的问题更大,在五战不胜之后,曼城在积分榜已无优势而言,仅仅凭借净胜球排名榜首。

尽管堪称常胜将军,但失败却是一位主帅必须面对的,对瓜迪奥拉来说,五场不胜背后的问题则是对其战术体系的质疑。战平南安普顿之后,瓜迪奥拉向球员训话了足足40分钟,内容是什么?德布劳内揭秘,“他不想我们对这种踢球方式产生疑问。他希望我们明白,现在的踢球方式就是最好的方式。他为什么要改变自己的风格?就因为他来到了英超吗?这是他的信仰,而他认为这是正确的。”

巴萨、拜仁都是各自联赛的班霸,其风格、实力都算得上超一流,与这两家欧冠传统豪门相比,蓝月亮还只是小字辈。尽管投入巨资引援,但曼城阵容实力远比不上巴萨、拜仁,从战术体系到阵容,瓜迪奥拉都需要重新洗牌。从清洗乔-哈特、纳斯里,到雪藏亚亚-图雷,再到媒体传出清洗孔帕尼、阿圭罗的传闻,都足以说明曼城的冠军班底并不入瓜迪奥拉的法眼。

10连胜一度掩盖了蓝月亮存在的问题,而五战不胜则暴露出了防守球员频频失误、球员缺少默契,面对对手的铁桶阵缺少变招等难题,一旦无法在联赛杯战胜曼联,进而创造职业生涯最长连胜纪录,瓜迪奥拉恐怕将面对更猛烈的批评。同样,面对执教生涯最大的敌人,瓜迪奥拉显然不愿意创造最长不胜纪录。对瓜迪奥拉、穆里尼奥两位当世最出色的主帅来说,一场本来并不重要的联赛杯八分之一决赛却成了救命稻草。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