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雷霆正式进入了后杜兰特时代,虽然外界对他们的前景并不看好,但雷霆球员本身却不这么认为。韦斯布鲁克如同所有球员的定心丸,让他们坚信球队依然拥有光明的未来。

韦少将为雷霆带来质变?队友:去年他就是领袖

雷霆的绝对核心韦少

这是罗尼-普莱斯在联盟效力的第12个赛季,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拉斯(韦斯布鲁克)是我合作过的最好的球员。”在此之前,普莱斯曾经和未来的名人堂成员科比-布莱恩特、史蒂夫-纳什一起打过球,只不过当时这两人已经都过了巅峰期。因此,他得出这样的结论,也是合乎情理的。

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身边没有了杜兰特和伊巴卡,外界普遍的观点都认为这将成为韦少个人秀的一个赛季。“我认为这只是人们的看法,他会从球队出发,”队友罗伯特森说,“分享球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就像去年季后赛的那个他,他不会在意谁成为场上的主角,谁又是得分最多的那一个。因为那才是打败其他球队的途径,怎么做能赢得比赛,他就会那么做。”

一切从雷霆的利益出发,韦少早就开始这么做。在杜兰特宣布加盟勇士后一个月,韦少同意和雷霆续签了新约,而他本可以在这个赛季结束后成为一名自由球员。

“我认为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始终在想着球队,”雷霆主教练多诺万说,“他的角色不是单纯的个人,而是关乎整个团队。我们在致力于打造一个新的体系,他也在竭力配合和促成这一切,让大家团结在一起继续前进。”

历史已经证明,即便没有杜兰特,韦斯布鲁克也完全具备独立带队的能力。2014-15赛季,杜兰特由于伤病缺战55场比赛,韦斯布鲁克成为了球队真正的领袖。那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是联盟最高的28.1分,同时贡献了11次三双,在极其不利的局面下,差点将雷霆带进季后赛。

上赛季,在杜兰特保持健康的情况下,韦少也能打出相当完美的数据,场均23.5分、10.4次助攻和7.8个篮板。他打出18次三双,并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雷霆能够只差一点打进总决赛,韦少在其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上赛季,他就已经是我们的领袖,”雷霆中锋坎特说。

“我们能打得怎样,并不是完全取决于我,”韦斯布鲁克说,“我们必须做出一些调整,而我现在的工作是为史蒂文(亚当斯)和罗伯特森做出一些改变,因为他们已经打得越来越好。根据球队的情况,我们去做出一些改变。”从明星篮球到团队篮球,这可能就是新赛季雷霆要完成的最重要的质变。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他们虽然失去了杜兰特,但也得到了奥拉迪波。这是一个攻防两端都有不错效率的后卫,他和韦少有望构成联盟最可怕的后场组合之一。雷霆依然会是联盟中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

“我知道为了胜利他会尽己所能,”谈到韦少,亚当斯说,“这是我肯定会在他身上看到的东西,因为在他整个职业生涯,他一直是这样去做的。”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