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姚明关心国足新主帅:里皮真能帮中国足球?

姚明高尔夫球场踢足球 

昨天下午,2016观澜湖明星赛在海口落幕,今年夏天代表中国队参加里约奥运会高尔夫比赛的国手李昊桐以两轮78分(39-39)、1分的优势问鼎冠军。在所有来到海口参赛的选手中,中国男篮前国手姚明备受关注,虽然成绩不佳,但姚明在打球的当口也不忘惦记国足,里皮能有帮助吗?”

前天下午,中国足协官方宣布里皮出任中国男足主教练。新闻一出,就立即引发了各界关注。在海口参赛的姚明虽然是男篮出身,但他对国足的热情丝毫不比别人低。在赛场,他就和友人聊到“里皮对中国足球有帮助吗?大家都在讨论这个事。”不过,友人显然没有给到姚明一个明确的答案,“中国足球的事谁说的清楚呢?”

在姚明看来,请到一位大牌教练对国足势必能有提升。姚明表示,国足的整体水平虽然偏低,但如果能有一位顶级教练带队,国足的技战力还是能提高一些。姚明深知国足在12强赛前4场1平3负,形势非常糟糕,但姚明也说:“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体育比赛充满偶然性,这也是体育比赛的魅力所在,无论是足球、篮球还是高尔夫。”如果国足能够在下个月的比赛中主场力克卡塔尔队,国足或许还可以有出线的一线希望。姚明表示,“现在就看里皮能怎么调教了。”

姚明不止聊足球,也踢足球。在此次明星赛的游戏环节中——14号洞足球挑战赛,姚明在众人面前便秀了一把他的巨人脚法。面对NBA前球星阿伦-艾弗森的挑战,身高腿长的姚明看似灵活性不如艾弗森,但最终表现却更胜一筹,只见“小巨人”一串连贯的动作,助跑、抬腿、踢球——皮球正中目标牌,艾弗森却一连三脚都把皮球给踢飞了。

那么姚明的高尔夫技术怎么样呢?已经是连续第三届参赛的姚明还是经常会出现单个洞柏忌七八杆的情况,姚明说:“非常不容易,高尔夫和篮球有相似,一个是把球送进篮筐,一个是送进球洞,不过篮球是看谁的得分高,高尔夫则是比谁的杆数低。从这点来说,我们需要做的调整就非常非常大。”姚明高尔夫技术不行,艾弗森的水平也差不多,说起高尔夫球和篮球的区别,艾弗森一脸服帖的神态,“这个区别非常大,我非常尊重高尔夫的运动员,因为高尔夫是一个非常理想的运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