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里皮接手国足欲实现外援归化 国籍政策或面临更改?

近日,多家媒体传出了里皮将执教中国男足的消息,看来银狐入主国足只是时间问题。据悉,里皮执教国足后,还将会对“归化外援”这一政策进行探讨。

因为从2015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就一直在和相关部委沟通关于“归化外援”的问题,但是涉及到我国的国籍政策不允许双重国籍,而一旦归化外援,对方必须放弃原有的国籍。对于那些外援来说,是否愿意放弃本国国籍而加入中国国籍,是很大的未知数。一般情况下,他们更愿意接受双重国籍。

据悉,里皮执教国足的条件之一就是“归化外援”,考虑到里皮上任就有国家高层的因素,那么“归化外援”也是可以着手操作的。因此我国的国籍政策可能会有变化,允许双重国籍;可以想象到的是为了带领国足取得好成绩,里皮也提出了归化球员的要求。

但是“归化外援”涉及到国家的国籍政策,不是中国足协以及国家体育总局这样的层面所能解决的。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