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国家男足正式进入“里皮时代”!10月22日,中国足协正式宣布里皮出任新一届国足主帅。记者了解到,里皮的回归,其老东家恒大在幕后的巨大推动作用不容忽视。

恒大出钱出力!原恒大团队辅佐银狐 助里皮掌国足

昨天下午,网上有消息称,恒大集团分管足球的副总裁刘永灼昨天一早就在香港机场接里皮。大约上午11点,有网友就拍到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恒大老板许家印在广州恒大中心一起迎接里皮的照片。

据里皮身边的密友透露,恒大方面从2013年起就不遗余力地向中国足协推荐里皮。许家印先后邀请里皮观看了国足与伊拉克、国足与印尼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只是因一些客观原因,里皮最终与国足缘铿一面。

“里皮虽然去年初离开恒大,但他与恒大保持着密切联系。” 该人士透露,里皮今年8月3日就已决定下赛季重返恒大队,双方还签了工作合同。“恒大没有放弃向中国足协推荐里皮的努力,一直在等待合适的时机。”

最近,国足在十二强赛开局不利,主教练高洪波火线辞职。此时恒大再次向中国足协力荐里皮。足协经过审慎考虑也认为里皮是新一届国足主帅的最佳人选。为此,恒大方面作出了重大让步:恒大淘宝俱乐部与里皮解除了之前签署的工作合同,改由恒大足球学校聘请里皮及其团队担任顾问团队,年薪1550万欧元,任期到2019年1月底,同时扫清了里皮执掌国足的最大障碍。

据了解,里皮接掌中国男足帅印后,其教练组成员将是其执教广州恒大时的原班人马,但他与恒大淘宝俱乐部已不再有关系。11月15日,里皮将迎来他的国足主帅首秀,对手将是卡塔尔队。

“现在国足主教练这个位置是烫手山芋,谁都不愿意接,但因许家印的盛情邀请和亲自沟通,里皮最终与中国足协达成协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就像当年力邀郎平回国、重新接过国家队教鞭一样,恒大出钱又出力。“许老板表示国家荣誉高于一切,只要能促进中国足球发展,恒大一如既往地义无反顾地全力支持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