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毫无疑问,曾经带领恒大登上亚洲之巅的里皮是各方面人士心目中国足主帅的最佳选择。选帅小组、足协官员、媒体、球迷、球员,都不会对这个人选提出反对意见,但里皮的问题是很难请得动。

有媒体曾经报道过,里皮在2013年率领恒大夺得亚冠之后,在西安现场的包厢观战了一场中国对战沙特的亚洲杯预选赛,并且在赛前对首发阵容给出了重要意见。那是蔡振华邀请里皮的一次尝试,但在一场平局过后,里皮最终还是拒绝了蔡振华。

这一次里皮的呼声又起,是因为中国队让人感到绝望,只能寄希望于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再赌一把。可是这也只是舆论的一厢情愿。里皮执教中超俱乐部可以拿到世界第一高薪,但中国足协即使资金再充裕,也不可能给出比肩中超俱乐部的薪水。有人猜想,中超的金主可以为国足买单,这种可能性不是不存在,但是里皮本人没有这个意愿。

据了解,里皮最近再一次明确拒绝了中国足协的邀请。有媒体透露足协希望以“李铁执教+里皮顾问”的模式来邀请里皮,但里皮明确拒绝以任何形式介入国足。如无意外,他下赛季会重返广州。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