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如果本赛季欧冠开打前让你选择一支能够在小组赛前3场比赛全胜的英超球队,你想到的也许是北伦敦双雄,或是瓜迪奥拉治下的曼城。然而,与上赛季英超冠军归属一样令人意外,在欧冠前3场拿满9分的英超球队,竟然是莱斯特城。拉涅利和他的将士们在新赛季的英超里诸事不顺,仅排在积分榜的下半区。而没想到原本以为要在欧冠战场上当炮灰的莱斯特城,却顺风顺水地取得了3连胜。

主场对阵哥本哈根的比赛,狐狸城可以说是用最典型的方式多来了一场胜利。在上半场的比赛中,虽然是主场作战,但莱斯特城依旧是放低姿态稳守反击,而来势汹汹的哥本哈根即便是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却也没获得像样的得分机会。反倒是在比赛的第40分钟,斯利马尼在后点接瓦尔迪的传中球后头球点给中路插上的马哈里兹,他接球后外脚背一记轻巧的弹射为莱斯特城取得了领先。在进球的一瞬间,马哈里兹和斯利马尼身边有5名哥本哈根的防守球员,但他们都没能挡住两名阿尔及利亚人之间的简单高效的配合。

莱斯特城欧冠神迹只有4队做到 尴尬…积分比联赛还多

打入此球后,马哈里兹在本赛季欧冠的进球数上升到了3粒,而莱斯特3场比赛总共打入的5粒进球中,他参与了其中的4粒(3个进球、1个助攻)。不仅如此,本场比赛马哈里兹还为队友创造出了2次破门得分第分的机会。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马哈里兹在作用不言而喻。

而到了下半场比赛,比分落后的哥本哈根更是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进攻,但无奈莱斯特城拿出了上赛季中后段牛皮糖一般的防守,让想发力的对手一拳打在棉花上。反倒是莱斯特城屡屡通过偷袭获得破门良机。如果不是斯利马尼在比赛第66分钟的抢点破门被判越位,莱斯特城早早地就能够锁定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莱斯特城的控球率仅有42.2%,在传球次数和传球成功率方面也都低于对手。不过在防守端,莱斯特城的铲断、拦截、解围数据也都大幅领先哥本哈根。

莱斯特城欧冠神迹只有4队做到 尴尬…积分比联赛还多

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后,莱斯特城也稳稳地占据着G组榜首的位置。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狐狸可能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够晋级本赛季欧冠16强。而俱乐部在欧冠小组赛3战3胜的成绩后,也成为了首支在欧冠前三场拿满9分的英格兰球队。放眼整个欧冠赛场,也只有米兰、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马拉加这4支球队曾经拿到过这样的成绩。

有意思的是,莱斯特城在欧冠3场比赛中拿到的9个积分,甚至高于它在联赛前8轮中拿到的8个积分。似乎拉涅利的球队在征战欧冠赛事时,才能够拿出与上赛季联赛一样的水平和能力。当然,莱斯特城小组对手实力都不算太强,也是不争的事实。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拉涅利的球队在防守定位球方面问题依旧不少。在对阵曼联、切尔西的两场比赛加起来出现4个角球丢球的情况后,本场比赛莱斯特又差点被对手的角球战术破门得分。这支善于创造奇迹的球队想要在欧冠赛场上搅弄风云,还得再接再厉。

1年之前,没有人相信表现出色的莱斯特城能够一直坚持到次年5月,大家总觉得兵不强马不壮的他们迟早会掉队。然而现实却狠狠地打了这些人的脸。在莱斯特城如今取得了欧冠3连胜后,也不会有人将欧冠冠军与他们联系在一起。

但足球,是圆的。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