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上周六在青浦体育馆悄然开战。由新科奥运冠军许昕领衔的上海中星队首轮以3比1击败四川队,韩国新援郑荣植首度亮相。

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中,上海男乒实现团体赛三连冠。本赛季联赛,上海中星乒乓球俱乐部将目标确定为冲击前四,力争获得季后赛资格。“去年联赛排名第五,希望今年能有一定提升。”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上海中星乒乓球俱乐部主教练王励勤表示,“为此,队伍引进韩国优秀的年轻选手郑荣植,希望进一步提升整体水平,也让排兵布阵更加灵活多变。”

尽管抵达上海不过两天,郑荣植在首轮比赛中就披挂上阵,搭档尚坤出战双打。但由于配合时间太短,默契程度明显不足,两人未能为球队拿下一分。“我从小就梦想能参加乒超联赛。王励勤是我偶像,能与他一起征战是莫大的荣幸。”一脸腼腆笑容的郑荣植坦言,因为对场地、球台以及环境还不太适应,自己未能发挥出全部水平,“希望能尽快融入球队,与队友有更好的配合,尤其在双打方面给队伍更多帮助。”

即便未能以最完美的方式亮相,这位实力与颜值兼具的韩国新星,已收获了来自教练的肯定和球迷的掌声。“郑荣植的基本功非常扎实。里约奥运会上,他与反手超强的张继科交手,却并没有太落下风。”王励勤认为,“从首场比赛来看,郑荣植的反手已展现出强大实力,只是与其他队员的配合还需进一步沟通和磨合。”

在球队提升阵容“厚度”的同时,作为上海男乒的当家球星,许昕从里约载誉归来后也表现得更加成熟稳健,展现出核心气质。“奥运会后,球迷比原来多了很多,不管是代表国家队还是上海队,我都希望自己能全力以赴,为了球队、自己和所有喜欢我的球迷。”赛后,许昕主动与看台上的球迷互动,尽可能满足他们签名合影的需求。“全锦赛三连冠后,我们更希望能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吸引更多人关注和喜欢这项运动。”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