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11年的等待,中国斯诺克球手梁文博以终结好友特鲁姆普正赛11连胜的方式,为自己的首冠增添一丝霸气。

梁文博喜迎双11 终结好友11连胜首冠苦等11年

梁文博夺英格兰赛冠军

随着英格兰赛结束,世界排名随之发生变化。斩获英格兰赛冠军的梁文博已经升至第11位,丁俊晖稳居第六,塞尔比高居榜首特鲁姆普排名第三。奖金方面, 梁文博拿下英格兰赛冠军后,进账70000英镑的冠军奖金,以253084英镑一跃从第20位升至第11位。

作为梁文博的职业生涯首冠,他苦苦等待11年之久。自2005年进入职业斯诺克赛场,梁文博2013年在郑州拿到过一站小型赛事的冠军。大型排名赛上,分别在2009年上海大师赛和2015年英锦赛闯进决赛,结果分别输给奥沙利文和罗伯逊屈居亚军,而且比分都是5-10。

尽管梁文博不能和20岁前拿下三冠的丁俊晖相提并论,但29岁夺得首冠的年纪与傅家俊一样。今天的首冠或许外界认为幸福来得太突然,但在去年英锦赛上梁文博就一度逼近首冠。梁文博在当时的决赛中,5-10不敌澳大利亚高手罗伯逊,再次错失职业首个冠军。

虽然去年没能获得职业生涯的首个大型排名赛冠军,但梁文博英锦赛之旅收获满满。他总计打出八杆破百以及17杆50+,一路杀进决赛,并最终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第15位,获得今年大师赛的参赛资格。对于梁文博来说,这就是他梦幻之旅的开始,而并非终结。

今天凌晨结束的英格兰赛决赛中,梁文博从首局开始一路领先,最终9-6击败特鲁姆普,成功夺得本届英格兰公开赛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大型排名赛首冠,成为傅家俊和丁俊晖后的中国第三人。有趣的是,梁文博私下与对手特鲁姆普关系不错,但赛场只有胜负,中国人此战的胜利,不仅让自己收获首冠,同时也终止对手的正赛11连胜纪录——特鲁姆普从欧洲大师赛资格赛起,直至英格兰赛半决赛击败霍金斯,已经取得14连胜以及正赛11连胜。

梁文博夺冠,除了赛场内的发挥优异外,赛场外承受的压力同样不小。赛前,赔率一致看好对手,BWIN为其开出1赔1.25的赔率,梁文博则为1赔3.55。让梁文博唯一心里有底的是,两人曾经五次交手梁文博三胜两负占优,最近两次碰面发生在去年英锦赛和今年世锦赛,英锦赛第三轮梁文博6-4力挫特鲁姆普并最终打进决赛,特鲁姆普则在世锦赛上10-8复仇。

中国斯诺克在丁俊晖带动下,逐步呈现出百花齐放局面。梁文博以犀利的进攻给世界台坛带来一股新气象,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已书写出中国斯诺克的新篇章。

中国球手进步迅速,让人们更有理由相信,斯诺克的未来在中国,因为这些球手的背后是13亿人口的大市场。斯诺克赛事近几年在中国的收视率稳步增长,在中央电视台收视排名榜上名列前茅。对世界斯诺克运动而言,这意味着逐步进入到中国时代。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