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火箭两年前曾经创造NBA单赛季总三分和场均三分纪录,现在跑轰大师迈克-德安东尼接手火箭,他们新赛季有望刷新纪录么?《露天看台》记者大卫-法瓦尔认为有这个可能性。

美媒:火箭新赛季三分或创纪录 场均投40三分

哈登持球突破

2014-15赛季,火箭在主帅凯文-麦克海尔率领下,整赛季一共出手2680个三分,场均出手32.7个三分,两项数据都创造NBA历史纪录。在NBA历史上,只有这一年的火箭曾经单赛季出手过2600个三分。2015-16赛季的勇士取得73胜9负战绩,创造NBA历史纪录,但他们的三分出手数为2592个,也没有超过2600个。

火箭主帅现在换成了真正的跑轰大师德安东尼,他们有希望打破自己的纪录么?在火箭本赛季前4场季前赛中,火箭场均出手39个三分,其中在火箭击败尼克斯和上海队的比赛中,他们的三分出手数都达到可怕的42个。或许季前赛的数据会有一些水分,但至少说明火箭新赛季将主打三分。

火箭目前的阵容中拥有大量三分射手,或者说他们的阵容就是为三分构造的。在火箭的先发阵容中,詹姆斯-哈登、帕特里克-贝弗利、特里沃-阿里扎和里安-安德森都是三分高手。在火箭的替补阵容中,埃里克-戈登、KJ迈克丹尼尔斯、帕布罗-普里吉奥尼也都有一定的三分能力。

在这个背景下,哈登出任控球后卫,有能力自己投中三分,也有能力吸引防守,给队友创造空位三分机会。这点在火箭前边4场季前赛中已经得到体现。易言之,火箭前边4场场均39个三分很有参照性,他们新赛季有望打破自己之前创造的纪录,甚至有希望场均出手40个三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