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奥运冠军石智勇回乡 鞭炮铺了两三公里

时隔两个多月后,桂北五通这座小镇再次沸腾。10月12日,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石智勇回到家乡,受到热捧。当天上午,在广西桂林市临桂新区五通镇罗江村委冲尾村,震耳的鞭炮声连绵不断,响彻云霄。鞭炮从村口一直铺到石智勇家门口,长达两三公里。

奥运冠军石智勇回乡 鞭炮铺了两三公里

石智勇甫一出现,旋即被早已等候在此的乡亲们团团围住,大家争相拿出手机拍照合影。回到家,石智勇便走到爷爷跟前,把奥运金牌戴在了爷爷身上。“高兴!高兴!”年近九旬的爷爷石五保情绪激动,已有三年多没见着孙子的老人眼眶湿润。老人清晨五点多就起来了,还到村口走了一圈。图为石智勇把奥运金牌戴在爷爷身上。

五通是有名的“举重之乡”,从上世纪60年代起,从这里走出去的举重运动员代表国家先后获得的奖牌有70多枚,其中金牌50多枚。今年的里约奥运会,23岁的石智勇一举夺得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冠军,也成为继唐灵生之后,桂北五通镇走出来的第二位奥运会举重冠军。当天,十里八乡的人都赶来了,一拨接着一拨,鞭炮声此起彼伏。石家屋里屋外被挤得满满当当,左邻右舍的村民家里也坐满了人。冲尾村从来没有这么热闹,村里人从昨天就开始忙开了,杀了二十多头猪,准备了近两百桌,宴请来访的宾客。图为石智勇与各地赶来的石氏宗亲合影。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