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体操天才带伤夺金险致残 重伤后无人管心寒移民新西兰

中国选手加入外国国籍很多时候都让人反感,他们是为了荣誉不惜忘记了培养自己的故土。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运动员都为名利而走,有的人是因为心寒而离开,董芳霄就是一个。董芳霄是国内体操的绝对王者,为河北省队拿到了很多荣誉,甚至带伤去参加比赛。然而,董芳霄因带伤参赛致伤病加重后,却没有人管她,差点导致残疾。因为世态炎凉,董芳霄伤好后离开中国,移民新西兰当上体操教练。

1986年,董芳霄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是一个贫苦家庭的孩子。因为是穷人家的孩子,董芳霄从小就非常懂事。5岁时,董芳霄进入唐山体操学校训练,她就知道了好好努力。董芳霄练得很苦,幸运的是,她还非常有天赋,很快成为了小伙伴们中的佼佼者。董芳霄先是在唐山市成为王者,之后在河北省打出名气,8岁就进入了河北省省队。

进入省队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还是孩子的董芳霄体味到了成功的快乐。董芳霄练得更刻苦,她的进步也是非常神速,成为了全国有名的体操小将。1996年,10岁的董芳霄挺进国家队,一个孩子完成了很多成年人一辈子没有实现的梦想。董芳霄成为了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她也因此成为了被练的最苦的一个。

体操天才带伤夺金险致残 重伤后无人管心寒移民新西兰

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董芳霄的血汗也没有白流。1998年,董芳霄夺得全国体操锦标赛跳马冠军,当时她年仅12岁。1年之后,董芳霄变得愈发厉害,她在199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跳马、平衡木和自由体操3项冠军。不夸张地说,董芳霄是中国当时风头最劲的女子体操运动员,成为了中国夺取大赛奖牌的新希望。

因为董芳霄过于强大,领导最终做出了董芳霄提前参加奥运会的决定。因为国际体操协会决定运动员须达到16岁才能参加奥运会,在悉尼奥运会前,14岁的董芳霄被改成了16岁。董芳霄没有让领导失望,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帮助中国女队拿到团体季军,这是个令各方满意的成绩。不幸的是,后来董芳霄的改年龄被国际体操协会查出,被取消了这枚铜牌。

初出茅庐便有奖牌可拿,董芳霄也被无限看好,之后的荣誉也是接踵而至。2001年,董芳霄包揽了2001年东亚运动会的五枚金牌,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两枚金牌。荣誉背后则是伤病累累,当时董芳霄已有伤在身。然而,董芳霄是河北省最强的体操运动员,她被期待在接下来的全运会上为省队争光。董芳霄向上汇报了自己的伤病,但她遭到无视,只能带伤备战。靠着硬实力,董芳霄带着伤为河北省在全运会上拿到一金一银。

体操天才带伤夺金险致残 重伤后无人管心寒移民新西兰

董芳霄为领导挣得荣誉,但她的伤病变得更加严重。全运会之后,董芳霄被查出股骨头坏死中期,这是可能让一生坐上轮椅的伤病。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哪怕董芳霄治好病,她也无法在赛场驰骋,换句话说她对领导已无价值。因为现实的原因,董芳霄走上手术台就被抛弃了,她只能自己拿钱去治疗伤病。因为家庭不富裕,董芳霄的7次手术耗光了自己的积蓄和家庭,她甚至一度给假药代言。

为假药代言是董芳霄身上的一个瑕疵,但也是无可奈何之举,她只能先救自己。最终董芳霄战胜了伤病,她站了起来,并成为了一个出色的体操裁判。不过,董芳霄最后还是和老公选择了离开中国,他们远走新西兰,在异国他乡当了体操教练。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董芳霄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