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一图看懂鲁尼为何沦为替补 提前造生涯最低数据

鲁尼职业生涯数据图 

继联赛大胜莱斯特城无缘首发后,昨夜欧联杯面对弱旅卢甘斯克索尔亚,鲁尼依旧然被穆里尼奥按在了冷板凳,直至比赛第67分钟,他才替换林加德出场。虽然此役鲁尼一次无心插柳奉献了助攻,但这位红魔昔日王牌的威力还是经不起风霜考验,本赛季鲁尼状态异常低迷,西班牙《马卡报》甚至专门绘制了一张数据图,直观暴露了曼联10号的枯竭表现。

该数据图从鲁尼2002/03赛季效力埃弗顿开始算起,历经14载起起伏伏,数据表象整体呈现了过山车轨迹。鲁尼在2008年至2011年期间,保持了高出场率和高进球数,2008/09赛季鲁尼出场48次并贡献20粒进球,帮助曼联完成英超三连冠,随后的一年,鲁小胖更是创造了个人效力曼联单赛季的最多进球纪录,他在44次出场比赛中,居然攻入了恐怖的38球,而且多次利用原本不擅长的头球破门,在连续对阵死敌阿森纳和曼城的比赛中,鲁尼都有进球。而在2010/11赛季,鲁尼又一次在单赛季中各项赛事为鲁尼攻入34球,其中对阵曼城的关键战,鲁尼打进致胜倒钩,这粒进球是鲁尼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进球,后来也被评为英超20年最佳进球!最终曼联在赛季结束时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9个顶级联赛冠军,超越了利物浦的纪录。此外,鲁尼生涯代表曼联单赛季最多出场纪录发生在2006/07赛季,当时身体状况出色的鲁尼踢了55场正式比赛。

最近的五个赛季,随着年纪增大,鲁尼的进球越来越少,16个、19个、14个、15个,以及本赛季迄今的一粒入账,红魔第一火力以及很难再有进球20+的表现了,不过站位逐渐后撤的鲁尼却有了另一个身份,他开始习惯助攻与送饼,从2012年到2015年,鲁尼连续三个赛季的各项赛事助攻数据分别是16个、17个和19个,应该说在助攻端的发挥鲁尼还是差强人意的。

不过从上赛季开始,鲁尼的数据便一落千丈,在范加尔麾下,鲁尼上赛季各项赛事出场41次,不仅进球数只有15粒,助攻数居然也只剩下6次,要知道在此之前鲁尼有8个赛季助攻数上双!然而更可怕的还在后面,本赛季随着穆里尼奥的到来,鲁尼的地位与特权变得极其尴尬,迄今为止他只出场了8次,助攻3个,进球数仅为1粒,数据已然奔着生涯最低而去。再加上马塔与博格巴的冲击,鲁尼近期多次枯坐替补席,想必这样的情况在可预见的未来还会继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