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世界杯短池系列赛周末开赛 傅园慧与四将出战

傅园慧 (资料图)

2016FINA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短池)将于9月30日至10月1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里约奥运会为中国队摘得1银3铜的徐嘉余、傅园慧、史婧琳和汪顺等国家队运动员将会参加本次北京站的比赛。国外选手有在里约奥运会上独揽3金的匈牙利“猛女”霍斯祖、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冠军金藤理绘、南非名将勒克洛斯以及英国的世界冠军詹姆斯·盖伊等。

本届赛事共设置36个比赛项目,去年将“短池游泳世界杯”的一贯名称改为“游泳世界杯”,让运动员们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进行了一次练兵,并把以往的25米短池赛改为了奥运标准的50米长池赛。里约奥运之后,“短池”特色再度回归,25米短池让运动员的转身更多,增加了比赛看点,精彩也将升级。在去年的赛事中,宁泽涛、傅园慧、徐嘉余、李朱濠、汪顺、陆滢等中国选手可谓大放异彩,共赢得了8金8银10铜,登顶奖牌榜第一。

虽然今年里约奥运会中国游泳队只收获了1金2银3铜,但游泳健儿们奋力拼搏的精神和率真可爱的表现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傅园慧在去年的北京站比赛中以27秒55的成绩获得了女子50米仰泳冠军,而在里约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她表现也非常出色,勇夺女子100米仰泳铜牌,而且赛后红遍全国。此次在水立方,傅园慧将会参加两个副项——1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50米自由泳的比赛。除了傅园慧之外,中国游泳队其他主力选手徐嘉余、汪顺、史靖琳、陆滢等也将悉数参赛,只有孙杨和宁泽涛因为个人原因将缺席本次赛事。这次几位中国名将与霍思祖等世界泳坛的风云人物在水立方同场竞技,北京的体育迷们可以现场亲睹他们的风采。

本次赛事由国际泳联(FINA)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以及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水立方)承办,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7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本届赛事在票价上依然“亲民”,共分为80元、150元两种。本届比赛赛程设置为9月30日上午和10月1日上午进行预赛,9月30日晚上和10月1日晚上进行决赛。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