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科比已经告别了NBA赛场,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仍然还在湖人。本周一,就在湖人的训练馆内,球队迎来了20年内首次没有科比的媒体开放日。但记者们似乎还认为科比就坐在那里,他们不停地问有关科比的荣誉、经验以及联盟新的第一人是谁的问题。就像科比20年的职业生涯一样,他在退役后的第一年依然霸道着占据着所有头条。

湖人众新人齐赞科比 慈世平:感觉他仍未退役

慈世平感觉科比仍未离开

慈世平年轻时与科比不打不成交,老了之后开始格外尊敬科比。在与湖人签约1年之后,慈世平接受了媒体们的采访,他说:“我能感觉到,科比就在这里。这里是湖人的地盘,所以我总是感觉科比一会儿就过来了,是的,曼巴还在这里呢。”

也许科比的精神会一直留在湖人吧,小前锋朱利叶斯-兰德尔告诉记者他最近还曾和科比一起锻炼,并且赞美了科比的勤奋、对细节的理解以及充满竞争力的表现。慈世平则告诉记者今年夏天他参观了科比的豪华办公室,他们两个讨论了科比即将出版的新书。对此,慈世平透露:“我真的太喜欢他的书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他的新书面世了。”

目前,湖人全队在圣巴巴拉进行训练,这也是湖人“后科比时代”的首次训练营。球队目前的主帅是NBA最年轻的教头卢克-沃顿。全队基本都是年轻人,他们极具天赋却都没能证明自己。上赛季湖人拿到了17胜65负的历史最差战绩,连续三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科比用了一个赛季来告别,这也让湖人白白浪费了一整个赛季的重建期。今年来看,湖人对胜利有所追求了,因为科比已经退役,湖人再也没有一个人可以依靠。慈世平说:“科比一直是成功的代名词,很显然,再也不会有第二个科比出现了。”

但湖人的其他年轻人们已经做好了没有科比的准备,拉塞尔就表示:“以前一切都是关于科比的,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一切都关于我们这些年轻球员和年轻的教练了。如果媒体想采访,我们会一直给你们提头条新闻的。”

小南斯也补充道:“我们的机会都是均等的,都会全力以赴争取上场时间。我们不知道队里谁会成长为下一个全明星,当然我希望大家都有机会成为全明星球员。我们只要按照教练的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训练并且接受挑战,就有机会取得成功。”

去年在科比的“退役巡回赛”上,许多年轻球员就已经在队里了,他们看着科比接受观众膜拜,在客场享受球迷欢呼以及整个赛季的无限开火权。对此,兰德尔表示:“上个赛季我们打得太自私了,总是为了自己的数据考虑。这是行不通的,现在我们是一支队伍,要为互相着想。现在的环境和心态都不一样了,如果你经历了一次17胜,就会知道我们现在的压力有多大。但新赛季将变得很有趣。”

乔丹-克拉克森则表示科比配得上他得到的所有荣誉,他认为下赛季将是湖人展翅高飞的一季,也是湖人爬出困境的一年。克拉克森还说他们会将科比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我们从科比身上受益最大的地方就是他的竞争意识,上赛季有几次在更衣室他教训我们,告诉我们穿上湖人队服意味着什么,作为一名年轻人要真正理解在场上就要争胜的信念,让我们对胜利充满渴望并更加有责任感。他告诉我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兰德尔从小就是科比的球迷,他十分钦佩科比对待工作的态度,在联盟中很少有比科比更勤奋的人了。对于新赛季,兰德尔表示:“他现在退役了,我们的时代来临了,我们要团结一心才可以。”事实上,就像兰德尔说的一样,湖人在科比退役之后还没有一个标志性的人物出现,必须要到下个赛季才知道谁有资格坐上那个位置。

刚刚加入联盟的榜眼秀英格拉姆则表示:“争取胜利是全队的事,一个人是不可能达到的,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每个人在场上都有自己发挥的方式,就算在板凳席上也能发挥作用,我们知道我们是一支完整的球队,而不是散兵游勇。”

作为球队的控球后卫,拉塞尔是湖人下赛季最具大佬气质的球员了,很大程度上还因为他处于指挥球队的位置上。对此,拉塞尔表示时间会证明一切,他认为球队中没有谁非常想坐上那个老大的位置,对所有人来说一切都是全新的,每个人都有机会。

要说湖人目前唯一的老大,也许就是主教练沃顿了。他认为:“只有在逆境中才会出现那个真正具有领袖气质的人,作为教练,最大的乐趣就在于发掘那名球员,并且在漫长的赛季中随之做出改变。”沃顿希望改变球队内的气氛,他希望将金州勇士的快乐篮球理念复制到湖人的年轻人身上。兰德尔认为:“生活一直在向前走,正是因为科比退役了,湖人才不能停滞不前,我们要继续前进,努力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