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齐祖欲轮休拉莫斯 队魂请战:想超越巴萨纪录

拉莫斯请战!皇马能否破巴萨纪录就看这场

在上周日从巴塞罗那飞往马德里的一小时航程之中,齐达内和拉莫斯交谈了一会。齐达内认为拉莫斯此役的表现很糟糕,如果裁判认定拉莫斯故意手球而出示红牌的话,那么皇马未必能顺利取胜。皇马后卫诚实的向主帅表示,“教练,你是对的。今天我的表现很糟糕。老实说,在周三对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之后,我有点累。我是赛季初唯一一名踢满了全部比赛的球员,我今天为此付出了代价。”

拉莫斯是正确的,因为他是唯一一名踢满了至今为止全部6场比赛的皇马球员。在对阵塞维利亚的欧洲超级杯中,因为比赛被拖入加时赛,拉莫斯踢了120分钟。而在四场西甲以及一场欧冠中,拉莫斯也都踢满了全场。在听到自己的队长这么说之后,齐达内表示他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并且计划让拉莫斯在对比利亚雷亚尔时轮休,这样他可以在客场对阵拉斯帕尔马斯时拥有充沛的体能。

然而,拉莫斯随后的表态让齐达内感到惊讶,“我真的很感谢你的决定,但我希望和你分享一些东西。首先,你不该考虑我的想法,你是需要做决定的人,你知道我们会尊重你的决定。不过,你要知道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取胜。”在2比0客场战胜西班牙人之后,皇马已经追平了由巴萨保持的西甲16连胜纪录。尽管如此,两队的纪录之间稍有不同。巴萨是在2010-11赛季完成了16连胜,而皇马则是在两个赛季完成了这一纪录,也就是2015-16赛季的12连胜以及本赛季的4连胜。

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第3个赛季,巴萨创造了16连胜的纪录。这一纪录始于该赛季西甲第7轮,巴萨在主场2比1战胜瓦伦西亚,而在第22轮,巴萨以3比0战胜马竞后创造了辉煌的16连胜纪录,其中最辉煌的胜利当属5比0大胜皇马,此役也是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作为巴萨、皇马主帅之间的首次交锋。穆里尼奥当时排出的首发阵容中,拉莫斯、佩佩、马塞洛、C罗和本泽马有望在对黄色潜水艇时首发。

作为队长,拉莫斯提醒自己的主教练,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皇马将取得西甲17连胜,从而超越巴萨,创造全新纪录。为此,拉莫斯告诉齐达内,“我们一直在讨论这场比赛,我们认为如果C罗、本泽马、马塞洛、佩佩和我能够踢这场比赛,那么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这场比赛会非常特殊。我们是仅有的在2010-11赛季时就效力皇马的球员,我们经历了那场惨痛的国家德比失利。如果能够同时在对潜水艇时出场并且取胜,那么对我们来说将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不仅可以创造新的纪录,也可以忘记一些瓜迪奥拉那些年留给我们的遗产了。对经历了那些艰苦岁月的我们来说这很重要。但我需要强调,你不用管我说了什么,你应该按照自己之前的思路来。”

如果战胜比利亚雷亚尔,那么齐达内的球队将以17连胜创造全新的西甲连胜纪录。尽管如此,看看齐达内是会听从拉莫斯的建议还是会坚持自己的思路颇为有趣。在近8个赛季里,C罗、本泽马、马塞洛、佩佩和拉莫斯都是皇马的核心球员,齐达内肯定希望取悦他们,但一名主教练需要更多去考虑球队的利益,而非任何一名球员的利益。无论如何,如果能够取得17连胜,那么这肯定会让皇马的球迷们感到骄傲,但对这5名皇马球员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他们可以忘记瓜迪奥拉执教的巴萨了,那支曾经在很多年里让他们经历了太多磨难的球队。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