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亚足联技术排名中国超日澳 有望拿到3+1个亚冠席位

国足或决定中国亚冠席位

北京时间9月20日,亚足联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亚足联技术排名,有两支球队杀入亚冠半决赛的韩国,以96.713分高居榜首。令中国球迷惊喜的是,凭借着近年来中国在亚冠赛场上的突破,即时积分达到了79.666分,虽然排名第六位,但在东亚区排名第二,超越日本和澳大利亚,这也意味着中超有望拿到3+1个亚冠席位。当然,中超是否能够获得这样的待遇,还要看国足接下来的表现。

与闻名的欧冠相比,亚冠资格分配涉及到国家队的表现,根据亚足联技术排名相关规则,获得相应的分数,由FIFA积分和俱乐部积分组成,但权重不同,前者占到30%,后者占到70%,然后累计相加过去四年的积分,最终得出总值,然后根据总值来进行分配各个联赛的亚冠资格。

以中国为例,过去四年的俱乐部分数为60.916分,国足的分数为18.750分,总分数为79.666分,暂居亚足联技术排名榜上第六位,东亚区第二位;需要指出的是,这只是即时分数,由于亚冠和世预赛还未结束,这份榜单还有变化的可能性。

目前,与中国争夺东亚区第二位置的有日本和澳大利亚,日本以79.490分微弱的优势排在中国之后,位居东亚区第3位;澳大利亚以79.281分排在东亚区第四位。对于这三个国家,谁能拿到东亚区年终第2名,将意味着获得3+1个亚冠席位。

由于中超、J联赛和澳超等三国联赛的球队全部在亚冠出局,所以接下来就是拼国家队的表现,考虑澳大利亚和日本将在世预赛火拼,中国有望坐收渔翁之利。附三国世预赛本年度剩余赛程(各剩下3场):

中国:叙利亚(主场)、乌兹别克斯坦(客场)、卡塔尔(主场)

日本:伊拉克(主场)、澳大利亚(客场)、沙特(主场)

澳大利亚:沙特(客场)、日本(主场)、泰国(客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