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6连胜!安帅拜仁开局力压瓜帅 本月底迎大考

新赛季的拜仁赢下了所有比赛

今年夏天,安切洛蒂成为了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的新任主教练,上任之后,意大利名帅在前6场各项赛事中豪取全胜佳绩。即便拜仁的历史无比辉煌,然而六连胜的安切洛蒂也已经创造出了俱乐部历史上新任主教练的最佳开局战绩,意大利人所取得的成就,甚至已经超过了同期的瓜迪奥拉。

在安切洛蒂的调教之下,拜仁的战术风格已经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在新赛季前六场比赛中,巴伐利亚豪门的控球时间明显减少,该队在球场上所表现出的统治性,也逊于瓜迪奥拉执教前期拜仁的表现。不过很明显,安切洛蒂麾下的拜仁拥有更高的效率,尽管在某些场次的某些时段表现平平,然而他们依然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以下是安切洛蒂在拜仁的前6场比赛。

1. 多特蒙德

在执教拜仁的处子秀中,安切洛蒂率队在德国超级杯中对阵多特蒙德,最终巴伐利亚豪门2-0取得完胜,并且赢得了最近4个赛季里的首个德国超级杯冠军。是役上半场拜仁表现平庸,如果没有诺伊尔在球门前的高接低挡,恐怕安切洛蒂的球队早已城池告破。下半场拜仁的表现明显有了起色,他们惩罚了屡屡浪费机会的多特蒙德,比达尔和托马斯-穆勒先后近距离施射中的,最终安切洛蒂率队勇夺德国超级杯。

2. 卡尔蔡司耶拿

在德国杯首轮比赛中,拜仁5-0横扫第四级别球队卡尔蔡司耶拿,连续第22个赛季打进该项赛事的第2轮。是役上半场,莱万多夫斯基便上演了帽子戏法。

3. 不莱梅

在新赛季德甲联赛首轮比赛中,拜仁主场6-0横扫不莱梅,安切洛蒂的球队取得了完美开门红。是役莱万多夫斯基再次上演帽子戏法,哈维(数据) -阿隆索、拉姆、里贝里也分别取得进球。

4. 沙尔克04

拜仁能够客场击败沙尔克04,门将诺伊尔当记头功;而在该场比赛的最后10分钟里,莱万多夫斯基、基米希先后破门,最终拜仁客场2-0完胜沙尔克04,并且拿到了新赛季首场联赛客场胜利。

5. 罗斯托夫

在欧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拜仁主场5-0血洗俄罗斯球队罗斯托夫,巴伐利亚豪门连续13个赛季在欧冠首战中取胜。是役基米希梅开二度,而莱万多夫斯基、穆勒以及胡安-贝尔纳特也先后进球。

6. 因戈施塔特

是役诺伊尔表现神勇,不过客场作战的因戈施塔特依然凭借达里奥-莱斯卡诺的进球取得领先。好在仅仅4分钟之后,莱万多夫斯基便帮助拜仁扳平了比分;下半场哈维-阿隆索、拉菲尼亚先后破门,最终拜仁3-1逆转告捷,并且继续位列德甲积分榜榜首。

瓜帅拜仁开局不及安帅

与安切洛蒂的6连胜开局相比,瓜迪奥拉在拜仁的开局无疑要逊色一些,他在入主巴伐利亚豪门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是2013年的德国超级杯,是役拜仁2-4负于克洛普执教的多特蒙德。在随后开战的德甲联赛中,拜仁先后击败了门兴格拉德巴赫、法兰克福以及纽伦堡,不过在对阵弗雷堡的比赛中,虽然沙奇里先下一城,然而巴伐利亚豪门最终被对手逼成了1-1平。

在德国杯中,瓜迪奥拉和安切洛蒂都取得了开门红。2013年,拜仁在德国杯首轮比赛中的对手是第4级别球队BSV雷登,当时托马斯-穆勒上演帽子戏法,瓜迪奥拉的球队取得狂胜;而在本赛季,莱万在上半场便连下三城,帮助安切洛蒂的球队横扫卡尔蔡司耶拿。

虽然瓜迪奥拉在拜仁的开局不及安切洛蒂,不过这位西班牙名帅在入主巴伐利亚豪门之后的第7场比赛中便收获了1座冠军奖杯:在2013年欧洲超级杯中,拜仁与切尔西(数据)在120分钟比赛时间里战成2-2,而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瓜迪奥拉的球队5罚全中,并且最终击败了由穆里尼奥执教的切尔西。

当然,虽然安切洛蒂豪取6连胜佳绩,然而本月底拜仁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的欧冠小组赛,无疑才是这位意大利名帅的真正考验。当年瓜迪奥拉在拜仁的首场欧冠比赛中率队3-0横扫莫斯科中央陆军,如果安切洛蒂能够帮助巴伐利亚豪门客场击败马竞,那无疑是一个完美的结果。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