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拜仁独霸德甲太无聊 高官:踢季后赛增加悬念

拜仁独霸德甲

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就是其不可确定性,冠军的获得者并非是实力最强者。相比较于实力强者一马平川的夺冠,球迷们更喜欢类似NBA的“黑八奇迹”。目前的德甲赛场,拜仁慕尼黑实力强劲,虽然在一两场比赛中,拜仁可能会输球,但是在漫长的赛季,指望拜仁一直犯错丢掉冠军的可能性几乎没有。鉴于拜仁一家独大的现实,药厂高官霍尔茨霍伊泽建议德甲引入季后赛,这样可以加大拜仁丢掉德甲的可能。

拜仁自成立以来一直是德甲的超级强队,也是德甲最成功的球队。最近的四个赛季,拜仁连续获得了四次冠军,而且积分领先优势巨大。许多中下游球队面对拜仁时根本不会奢望取胜对手,有时会主动选择放弃比赛保存实力。

拜仁经济实力强大,而这也保证了拜仁每个赛季都能买入超级球员,而这也会进一步的加大拜仁与其他德甲球队之间的差距,这也导致了德甲联赛的冠军争夺失去了悬念,进而影响了比赛的精彩。

对此,药厂的高官霍尔茨霍伊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德甲联赛应该引入季后赛制度,这样可以让其他的德甲球队加大问鼎德甲冠军的可能性,毕竟从概率上讲,踢得比赛越少,拜仁的优势就越小:“在联赛结束之后,积分榜前四名球队打主客场,这应该认真考虑。”

对于霍尔茨霍伊泽的建议,德甲联赛的其中的一个合作伙伴非常支持:“目前的德甲,在十月末就可以知道谁是联赛冠军了,制度改革并非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至少通过半决赛与决赛,我们也可以获得更多的收益。”

霍尔茨霍伊泽除了建议在德甲引入季后赛,而且主张对德国杯的赛制进行一些改革,他认为应该在德国杯加入种子队的设置,并表示德国足协与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也正在就德国杯的改革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