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体育赛场上有很多兄弟档、姐妹档,他(她)们自出生开始就不断地相互激励、彼此竞争,场上相杀,场下相爱。在他们之中,有两个人竟把这种状态演绎到了极致,同时协同作战与竞争,从未间断。上周日,英国铁人三项兄弟选手乔纳森-布朗利与阿里斯特-布朗利上演了一段赛场佳话。

铁三英国兄弟正能量 哥哥搀扶弟弟冲线失金牌

乔纳森-布朗利与阿里斯特-布朗利

跟所有伟大的对手一样,他们之间的竞争是真实存在,但是他们的血缘关系注定了在竞争的同时,他们也会本能地,打心底地为对方考虑。在上周末墨西哥的这场比赛中,由于天气炎热,在比赛最后冲刺阶段,弟弟乔纳森-布朗利体能透支,几乎接近虚脱的状态,作为哥哥的阿里斯特-布朗利,显然不会因为追求成绩而丢下弟弟。

于是,让人感动的一幕在终点前发生了。阿里斯特-布朗利在接近终点前停下冲刺的脚步,搀扶起已经无法完成比赛的弟弟,在最后几米把他率先推过终点线!大哥为了弟弟,放弃了夺得金牌的机会,因为在搀扶弟弟的时候已经被南非对手亨利-斯库曼超越,最终弟弟获得银牌,哥哥获得铜牌。冲关终点线的一刻,弟弟乔纳森彻底瘫倒在地,全身汗流如注,只能依靠工作人员才能搀扶起来。

如此感人一幕,被摄影记者拍摄下来,今天成为了英国各大报纸的头条新闻。

2012年,在布朗利兄弟的家乡——伦敦海德公园,面对老对手,西班牙名将哈维(数据)尔-戈麦兹,三人从游泳赛段便缠斗在一起,难分胜负。最终,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阿里斯特-布朗利11秒的微弱优势领先戈麦兹夺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铁人三项项目的男子金牌,弟弟落后30秒冲线,为英国队拿下了一枚铜牌。这是自1908年以来首次有英国的兄弟选手共同出现在领奖台上。

四年后,兄弟俩又站在了奥运会的舞台上,但这一次,他们是在远离家乡的巴西里约。老对手戈麦兹在赛前训练中的摔车让他不得不退出了2016里约奥运会。比赛也正向着赛前人们预期的那样,布朗利兄弟从游泳赛段开始便牢牢地控制了比赛,在坡陡弯多的里约奥运赛道上,长期在约克郡山谷中训练的布朗利兄弟如鱼得水,这样的赛道仿佛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一样。

进入最后的跑步赛段后,兄弟俩逐渐拉开了与身后选手之间的距离,将里约奥运会男子铁人三项赛演变成了又一场兄弟之争。正当观众琢磨布朗利兄弟是否会保持这样的节奏到最后携手冲线时,哥哥阿里斯特突然加速甩开了弟弟,独自向终点跑去。就在要冲线的瞬间,他突然慢了下来,从观众手中接过英国米字国旗,尽情地享受着这个场合,这份荣誉。因为他觉得这样的机会以后不会再有了。最终,再哥哥冲线6秒钟后,弟弟乔纳森也迎来了奥运会赛场的新突破,将四年前在伦敦获得铜牌升级成了银牌。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