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什么? 中超冠军今后可以直接参加世俱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国际足联正在认真考虑对世俱杯进行改革,一是把每年一届改为每两年一届,二是扩大世俱杯参赛球队的数量,让更多的欧洲顶级强队和南美劲旅参赛,中超联赛冠军也有望直接获得一个世俱杯的参赛名额。一旦这些改革设想付诸实施,那么意味着中超球队参加世俱杯的门槛将大大降低。相对于需要夺得亚冠联赛冠军才能参加世俱杯来说,通过中超联赛夺冠参加世俱杯的难度要小得多。

在相关报道中提到,国际足联正在认真考虑对世俱杯进行改革,涉及到欧洲的顶级球队。国际足联考虑把世俱杯从现在的每年举办一届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并且扩大世俱杯参赛球队的数量,以满足欧洲顶级俱乐部的愿望。现在的世俱杯通常在每年的12月举行,而改革后的世俱杯有可能会安排其它月份进行。按照新的世俱杯设想,除了增加欧洲和南美洲顶级俱乐部的参赛名额以外,中超联赛冠军也可以获得一个参赛名额。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支持世俱杯扩军,他曾表示:“真正的世俱杯应该包括16支或者32支球队,如果不扩军到这个规模的话,那么世俱杯名不副实。” 因凡蒂诺本周在与巴萨官员举行的会谈中谈到了世俱杯扩军的有关问题。《每日邮报》认为,因凡蒂诺对世俱杯改革的想法将获得欧洲顶级俱乐部广泛的支持。按照目前的世俱杯规则,一届比赛有7家俱乐部(包括来自东道主的1家俱乐部)参赛,其中只有1家俱乐部来自欧洲(欧冠联赛冠军)。如果新的改革设想付诸实施,那么欧洲俱乐部所获得的世俱杯名额就明显增多。另外,如果世俱杯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话,还可以避免和世界杯、欧洲杯在同一年举行。

足球大赛扩军近年来似乎成为了一种趋势。2016年欧洲杯就是历史上的一次重大改革,参赛球队数量由过去的16支增加到24支,也为爆冷制造了更多可能。未来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也有可能从32支增加到40支,这对于很多徘徊在世界杯边缘的球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至于为什么中超联赛冠军直接拿到世俱杯参赛名额也成为一种设想,还不得而知,可能与资本力量有关,毕竟中超联赛近年来通过烧钱引进大牌教练和大牌外援引起了世界的广泛关注,有中超球队参加的世俱杯可能会给国际足联带来更大的收益。如果中超联赛冠军可以直接参加世俱杯,那么会显著提升中超联赛的含金量,会让更多的中超球队加大投入,加剧竞争中超冠军的激烈程度,争取获得到世俱杯上表现的机会。至于世俱杯的相关改革设想会不会成为现实,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