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当年刘翔在奥运会上只是因伤不能完成比赛,结果漫天遍野的骂声,各种声讨声把刘翔淹没。为什么会如此呢?哪怕是任何一个运动员碰到了伤病,在脚已经受伤很严重的情况下能把110米栏跑完,然后为什么人们就是不愿意原谅刘翔呢?

刘翔退役已成名宿 中国田径要多久再出天才?

原因只有一个,刘翔给过人们太多的惊喜,他肩上背负了更多的希望,在人们都满满的期待着刘翔还能出色表现的时候,刘翔突然的退出,强烈的心理落差导致了各种谩骂声。毕竟刘翔创造了太多的神奇,奥运,世锦赛金牌,世界纪录等等。

刘翔退役已成名宿 中国田径要多久再出天才?

刘翔现在已经退役,成了名宿,现在的他都已经和第二任妻子吴莎结婚,退役后的刘翔生活过的幸福美满,那现役的中国田径运动员有没有可能出现像刘翔一样能拿到奥运,世锦赛桂冠,并打破世界纪录的天才出现呢?或者放的更远些,50年内,中国能不能出现像刘翔这样的田径天才(特别是男子短跑类)呢?

先来看看现役的中国田径表现出色的有哪些?

刘翔退役已成名宿 中国田径要多久再出天才?

李金哲:现在国内最有天赋的跳远运动员,他是非常有可能带来惊喜的一个,只是近年受到伤病影响,状态并不稳定,而且他的最佳成绩距离世纪顶端可还是差不多有半米之多,想要追上并不是容易的事,也许能偶尔爆发能拿个大赛冠军估计就是极限了。

刘翔退役已成名宿 中国田径要多久再出天才?

张培萌:这是国内100米和苏炳添一样出色的猛将,他跑过最好的成绩是10秒,这要是放到国际赛场就差距太大了,破纪录和金牌估计都是不可能了,能拿到个大赛奖牌就足以。

刘翔退役已成名宿 中国田径要多久再出天才?

苏炳添:苏炳添应该会比张培萌更有机会带来惊喜,毕竟他比张年轻2岁,而且他还是第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黄种人。从今年的奥运来看,竞争世界大赛冠军不太可能,要在亚洲能打败日本就很好了。

刘翔退役已成名宿 中国田径要多久再出天才?

谢文俊:刘翔的师弟,曾经被认为是刘翔的接班人,他的成绩也算可以,只是若是想在世锦赛,奥运会上夺冠应该都是很困难,在亚洲,他还是最顶端的,也许能在奥运和世锦赛搏一搏奖牌还是有一丝可能。

其他诸如力量型的项目也许出现天才人物的几率会大些,在短道跑道上,或者是全部的田径项目,能出现世锦赛,奥运会和破世界纪录的天才田径选手估计50年内是看不到的。因此可以说刘翔是传奇的,我们要为他曾经做过的卓越贡献竖起大拇指,而不是谩骂!退役后,功成身退后的平静,正是给他传奇的田径生涯一个幸福的回报。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里约 中国 纪录 周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