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皇马带刀侍卫团强炸了!后卫们完成集体爆发

 皇马5-2奥萨苏纳 拉莫斯领衔3铁闸破门

BBC组合没有在对阵奥萨苏纳的比赛中完成新赛季首次合体,但是皇马能够单场打进5球,后卫们完成了集体爆发,这一点相当恐怖。拉莫斯、佩佩和达尼洛的进球,创下了西甲24年来的一大纪录。

达尼洛上半场先策动了C罗的进球,自己在右边路的挑传帮助贝尔赢得了反击空间。而在第40分钟,巴西后卫自己完成一剑封喉,莫拉塔头球攻门被奥萨苏纳门将扑出,达尼洛无人盯防,快速跟进右脚抽射,皮球直接飞入球门死角。

皇马在安切洛蒂还执教时就搞定了达尼洛的转会,当时看中的就是达尼洛不俗的进攻效率。虽然上赛季在皇马的表现被批评为“天坑”,但实际上从达尼洛在2015-2016赛季登陆西甲之后,巴西人是西甲第一带刀后卫,迄今为止共为皇马打进3球助攻5次,合计联赛策动8球,这一数据无出其右。

而达尼洛上一次为皇马进球则是在今夏的国际冠军杯面对拜仁时打进的全场唯一进球。不过那场比赛不是正式比赛,达尼洛此前两次为皇马在联赛中破门分别是2015年10月24日对阵塞尔塔以及2015年12月20日对阵巴列卡诺。

不过西甲现役第一带刀后卫则是拉莫斯,今夜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皇马队长接到克罗斯开出的传中球,头球攻门得手,为皇马在前45分钟就锁定胜局。这是拉莫斯本赛季为皇马打进的第2球,上一次则是在欧洲超级杯对阵塞维利亚时,下半场读秒破门帮助皇马起死回生。

值得一提的是:此粒进球是拉莫斯在皇马打进的第28粒头球,是五大联赛打进头球最多的后卫,超越了27次头球破门的特里。而拉莫斯迄今为止职业生涯共打进75球,其中头球破门42次,由此可见空袭是拉莫斯最常用的破门手段。更恐怖的是:拉莫斯在皇马累计打进60球,这一数据追平了贝尔,两人并列排在皇马队史射手榜第38位。一个后卫能够和一个在前场冲锋陷阵的前锋持平,由此可见拉莫斯的破门能力有多么剽悍。

下半场佩佩也打进锦上添花进球,克罗斯的角球助攻皇马另一位中卫破门,佩佩上一次为皇马破门则是在上赛季主场对阵塞尔塔时打进的。不过奥萨苏纳对于佩佩来说有特殊的意义,葡萄牙铁卫在伯纳乌打进的处子进球就是在对阵潘普洛纳军团时完成的。2011-2012赛季联赛主场面对奥萨苏纳时,佩佩完成破门,此外在2013-2014赛季还曾经攻破过奥萨苏纳球门,今夜则是第三次攻破潘普洛纳军团球门,与拉莫斯并列成为皇马现役球员中,打进奥萨苏纳进球最多的后卫,皇马队长在2008-2009赛季和2013-2014赛季也在面对奥萨苏纳时完成过进球。

事实上奥萨苏纳的确有容易被皇马后卫破门的“体质”。卡瓦哈尔和马塞洛此前都攻破过自己的球门,皇马主力后防线都在奥萨苏纳身上斩获了进球,如今银河战舰的后防天团,只有纳乔、瓦拉内和科恩特朗没有在面对奥萨苏纳时进球过。而潘普洛纳军团军团今夜也见证了西甲24年来首次出现的一个奇景。

西甲联赛上一次有同一球队三名后卫在同一比赛中同时破门,还是在1992年3月22日,当时塞维利亚队的后卫迭戈、萨尔格雷罗、佩特洛维奇在90分钟内都有进球。这不仅是皇马在21世纪首次有1场比赛3名后卫破门的事情发生,也是西甲进入21世纪以来的第一次。

而皇马今夏开始,后防线球员破门能力就非常出色,马塞洛季前赛面对切尔西和巴黎圣日耳曼打进3球,是国际冠军杯皇马最佳射手,达尼洛绝杀了拜仁慕尼黑,今夜则扩大比分。拉莫斯在欧超杯对阵塞维利亚和本场比赛已经斩获2粒正式比赛进球,此外卡瓦哈尔还在欧超杯加时赛中绝杀安达卢西亚球队,佩佩则是本场比赛铁树开花。皇马新赛季13粒进球中,后卫完成了5球,效率非常惊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英国王室公布路易王子庆生照,凯特亲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