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9月8日,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小组赛第三轮在韩国战罢,中韩天王级的柯洁、朴廷桓、李世石获胜,有惊无险晋级16强;而时越、陈耀烨在本国内战出局;老将俞斌击败蔡竞,成为自三星杯设立32强小组赛和预选赛中老年组以来,第二位打入16强的中老年棋手。

前两轮战罢,曾获得三星杯冠军的赵治勋、古力以及新科亚洲杯冠军李钦诚出局,柯洁、李世石、朴廷桓、时越、陈耀烨、柁嘉熹、唐韦星等世界冠军也不得不在第三局加赛争夺出线权。结果时越、陈耀烨分别在内战不敌童梦成和柁嘉熹,李世石完胜中国联赛里的队友廖行文,朴廷桓击败一起效力杭州的夏晨琨,柯洁完胜曾经的围甲队友郭闻潮。

值得一提的是老将俞斌,首轮不敌蔡竞,次轮力克多年前的“苦手”赵治勋,今天再战蔡竞,速胜出线。三星杯从2009年第14届开始设立预选赛中老年组,要求参赛者年龄在45岁以上。同年设立32强小组赛。8年以来,俞斌是第二位进入16强的中老年棋手。第一位是日本的小松英树九段,他在2012年第17届三星杯32强赛首轮负于芮乃伟,次轮击败本国后辈濑户大树,第三轮再战芮乃伟取胜出线。

16强战和8强战将于10月3日、5日在韩国儒城举行,俞斌对阵朴廷桓,柯洁对阵比他小一岁、韩国排名第六的李东勋。

32强战第三轮全部赛果:

时越(中) 负 童梦成(中)

蔡竞(中) 负 俞斌(中)

李世石(韩) 胜 廖行文(中)

卞相壹(韩) 胜 一力辽(日)

柯洁(中) 胜 郭闻潮(中)

夏晨琨(中) 负 朴廷桓(韩)

柁嘉熹(中) 胜 陈耀烨(中)

伊田笃史(日) 负 唐韦星(中)

32强小组赛战罢,中国9人出线晋级,16强另外7人为韩国棋手。16强战和8强战将于10月3日、5日在韩国儒城举行。

16强对阵:

李世石(韩) VS 童梦成(中)

李东勋(韩) VS 柯洁(中)

卞相壹(韩) VS 周睿羊(中)

唐韦星(中) VS 范廷钰(中)

申真谞(韩) VS 范蕴若(中)

姜昇旼(韩) VS 檀啸(中)

姜东润(韩) VS 柁嘉熹(中)

朴廷桓(韩) VS 俞斌(中)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