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国安铁卫克里梅茨头球制胜 乌兹别克1-0连胜领跑

国安铁卫克里梅茨12强赛破门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A组第二轮结束一场争夺。作客多哈贾西姆-本哈马德体育场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依靠北京国安铁卫克里梅茨第86分钟的头槌绝杀1-0击败卡塔尔队,“中亚狼”连续两轮都是下半场进球且以1-0的相同比分取胜,成为本组唯一前两战拿满6分的队伍,卡塔尔队则遭遇两连败且在12强赛中依然没能取得进球。两轮战罢,乌兹别克斯坦队6分领跑,伊朗队、韩国队同积4分占据小组二、三位,中国队和叙利亚队都是1平1负积1分分列小组第四、五名,卡塔尔队0分垫底。

两队此前交锋11次,乌兹别克斯坦以6胜2平3负占据优势,卡塔尔队在2014年10月双方最近一次交锋中以3-0大胜,一举结束了之前对乌兹别克斯坦队4连败的尴尬记录。实际上在世预赛赛场,双方已经有过6次交锋,乌兹别克斯坦队以4胜1平1负同样优势明显,2008年9月就是在贾西姆-本哈马德体育场,卡塔尔队击败了中亚狼,而最终比分也是3-0。乌兹别克斯坦队方面,三位在中超联赛踢球的克里梅茨、伊斯梅洛夫和谢尔盖耶夫都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

双方球员开场前为刚刚去世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进行了默哀仪式。上半时开场,卡塔尔队打得极猛,而乌兹别克斯坦前10分钟首先稳固防守。第6分钟,卡塔尔队的阿费夫左路起速后底线前横传,塞巴斯蒂安-索里亚前点包抄小角度射门,皮球打在边网偏出。第14分钟,阿赫梅多夫右肋30米外一记劲射将球打飞。

第21分钟,塔巴塔的射门打在克里梅茨小腿后减速,皮球被门将洛巴诺夫没收。随即,塞巴斯蒂安-索里亚左路底线附近传球,穆萨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顶偏。之后,索里亚和阿费夫都动作很大,好在都不是故意伤人动作。第30分钟,阿费夫在大禁区左侧的劲射打飞。上半时比赛,卡塔尔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第48分钟,拉西多夫接舒库罗夫的左肋直塞球大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巴里直接没收。第60分钟,舒库罗夫中路30米外劲射,皮球被哈利德-埃萨直接抱在怀中。第67分钟,布迪亚夫左肋斜传,经过争顶后霍克希点球点附近倒钩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卡塔尔队错失良机。之后,双方都进行了人员调整,老将海因里希再次替补出场。第84分钟,亚希尔在本方半场边路鲁莽踢倒海因里希送出任意球机会。

第85分钟,海因里希前场右路任意球开到远端,乌兹别克斯坦形成三点包抄,结果最远端的北京国安队外援克里梅茨高高跃起强力头槌顶远角破门,助乌兹别克斯坦队1-0领先。之后,伊斯梅洛夫、霍克希和海因里希都被黄牌警告。最终,乌兹别克斯坦队客场1-0击败卡塔尔队,成为A组唯一取得连胜前两战拿满6分的球队。(卓奥友)

卡塔尔队首发阵容(3-4-2-1):21-巴里;2-穆萨、19-亚希尔、3-哈桑;9-塔巴塔、4-埃尔萨义德、16-霍克希、20-布迪亚夫;10-阿尔海多斯、12-阿费夫;23-塞巴斯蒂安-索里亚

乌兹别克斯坦队首发阵容(4-2-3-1):21-洛巴诺夫;19-德尼索夫、2-克里梅茨、5-伊斯梅洛夫、20-图吉塔休耶夫;18-舒库罗夫、9-阿赫梅多夫;23-绍姆罗多夫、8-杰帕罗夫、10-拉西多夫;11-谢尔盖耶夫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