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5日消息,在巴库举行的第42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三轮比赛里,中国男队以3:1力克南美劲旅巴西队,中国女队遭遇越南队顽强进击,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

“现在进入第三轮,整个形势可能会越来越激烈,上来的队伍无论状态还是实力,都具备对抗能力。”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说。

执黑后行的三台余泱漪此番担当了中国男队得分尖刀,同样执黑后行的一台王玥则通过一百多步的鏖战磨倒对手。

“对手非常顽强,还好我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没有犯错,利用对手的坏象问题幸运取胜,这也是我近期下过最长的一盘棋了。”王玥在赛后长舒一口气。王玥表示,这一轮战得非常艰苦,每盘棋都很复杂,下得不容易,中间一度非常激烈,还好大家顶住了压力,拼到最后时刻对手开始犯错。丁立人和李超执白先行与对手弈和。

执黑后行的二台居文君是中国女队最早结束战斗的。女队教练余少腾认为,居文君的对手“没什么想法”,一上来就把子都兑光了,双方也就早早进入了和棋局面。

侯逸凡扛起一台大旗,执白先行在西班牙开局下得非常耐心,持续给对手施加压力,最终对手在第一阶段时间紧的情况下连出昏手,被侯逸凡一举拿下。

执白先行的赵雪则意外告负。余少腾表示,赵雪此轮开局选择比较冒险,早早起了王翼兵,孰料对手防守非常顽强,并于此后抓住机会,通过王翼反击,一举突破了赵雪的防线。

谭中怡的四台战斗也很激烈。虽然执黑后行的谭中怡一直在寻找机会,但对手下得非常出色,一看没有机会也瞬间转为防守,没有给她留下特别好的赢棋机会,最后走成长将和棋。

“这个结果还不算太坏,因为后面还有机会。但是现在进入三四轮了,对手越来越强了,赢棋不是那么简单了,所以中国女队首先要做好自己,下得更耐心点,寻找机会。”余少腾说。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莱德 德意志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