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郎平合同9月底到期 意排协或开500万年薪追逐

率领中国女排夺得里约奥运会冠军,郎平再次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时隔12年中国女排再登世界巅峰,中国女排无疑是中国体育界的英雄,主教练郎平的用人以及战术得到了国内以至国外的一致认可,中国女排夺冠离不开主教练的排兵布阵,对于国内的体育事业郎平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女子排球这一项,中国能有如此优秀的体育教练,实乃不易。

郎平现在的年薪为200万人民币,这已经是中国体育教练组中最高级别的存在,9月底郎平的合同将到期。虽然在当时签订合同的时候引发了一些争议,但现在看来这份合同一点也不高,毕竟能率领中国女排夺得奥运冠军已经是用钱买不来的了,200万年薪放在国际上也不高。里约奥运中国女排的表现更多的也带动了其他国家对于主教练郎平的看重,国外许多球队有意追逐这位优秀的排球教练,意大利排协很期待郎平的加盟,他们开出的薪水可达到500万一年。

郎平合同9月底到期 意排协或开500万年薪追逐

2013年郎平成为中国女排主帅,当合同公布出来的时候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有的人觉得郎指导值这个价,当然也有人持有相反的观点。虽然在执教中国女排的过程中,亚锦赛的表现让更多的人觉得200万一年的薪水对于郎平而言高了,但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中,中国女排终于夺冠,并且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不辱使命,夺得奥运冠军,这一切都足以说明郎平是世界上优秀的排球教练,是名副其实的奥运冠军教练。

现在的问题是郎平在合同到期和是否还继续和国家续约,里约奥运带领中国女排夺得奥运冠军使郎平在国际赛场上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很多国家对她的评价相当高,而意大利排协方面则愿意给出500万左右的年薪,希望这位优秀的排球教练能够前往执教。对于现在的郎指导而言,500万的年薪一点也不为过,就看中国方面能够(或者说是愿意)给出多少,当然这也要看郎平时怎样想的,虽然她并不排斥在国外执教,但她在接受采访时也说道:“我觉得作为一个从中国体育培养出来的人才,任何时候国家需要都会回来。”

以现在中国女排的大局观来看,郎平仍然是中国体育所需要的人才,我相信没有一个国家会将在奥运会上夺得冠军的教练舍弃,以目前的发展趋势,中国女排是不能没有郎平的执教的,未来的国际大赛,还有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需要这样优秀的主教练来带领。中国体育有这样优秀的教练是幸运的。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