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盘点被瓜帅清洗的七巨星:小罗领衔梦二3将

作为曼城的新帅,瓜迪奥拉来到伊蒂哈德球场以后对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清洗,这其中便包括乔哈特、纳斯里、博尼以及曼加拉先后租借离队,而如此大规模的“换血”也秉承了西班牙教头的风格。瓜帅在洗牌方面手段极其强硬,而西班牙名帅在执教生涯中清洗过的大牌为数众多,英国媒体《squawka》便列出了瓜迪奥拉清洗的七大巨星。下面,搜狐体育带您盘点这些瓜帅手下的“刀下魂”。 1 乔-哈特 乔哈特早在19岁时就加盟了曼城,但是随即被蓝月亮租借到他队练级,而在经过了四个赛季的外租生涯后,乔哈特也在2010年的夏天回到了曼城,并成为了此后历任主帅手下的主力门将,跟随球队获得了两次英超的冠军。今年夏天,瓜迪奥拉来到了曼城,由于瓜帅对乔哈特的脚下技术不太满意,因此球队引进了布拉沃,而乔哈特也失去了主力位置。为了能够踢上比赛,乔哈特也最终选择离开租借加盟都灵。

盘点被瓜帅清洗的七巨星:小罗领衔梦二3将

2 罗纳尔迪尼奥

作为巴西2002年的世界杯冠军成员,小罗于2003年夏天以3225万美元的身价加盟巴塞罗那,并代表加泰罗尼亚豪门获得了3次西甲冠军和2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小罗于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赢得世界足球先生;2005年当选欧洲足球先生,同年成为首届国际职业足球员协会最佳球员。2008年夏天,瓜帅拿起巴萨教鞭后做的第一件震惊足坛的事情,就是将当初巴塞罗那的一哥小罗清洗。

盘点被瓜帅清洗的七巨星:小罗领衔梦二3将

3 亚亚-图雷

2007年夏天以900万欧元的转会费登陆诺坎普,而科特迪瓦球星出色的表现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亚亚-图雷被自己的哥哥科洛-图雷称为“新维埃拉”。200809赛季,亚亚-图雷帮助红蓝军团赢得了西甲冠军、国王杯冠军和欧冠冠军,巴塞罗那也成为了西甲第一支三冠王球队。由于亚亚-图雷脚下技术与身体均十分出众,科特迪瓦人并不甘心做一名清道夫。最终,由于不满主教练瓜迪奥拉的战术安排,亚亚-图雷于2010年夏天以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曼城。不过,如今二人异地再聚,亚亚-图雷依然没有得到重用,作为曼城的功勋,科特迪瓦人甚至没能进入球队的欧冠名单。

盘点被瓜帅清洗的七巨星:小罗领衔梦二3将

4 德科

德科是一名巴西裔葡萄牙运动员,在波尔图效力时帮助球队获得了1次欧冠冠军、3次联赛冠军和2次葡萄牙超级杯冠军。2004年夏天,德科以21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巴塞罗那。200405和200506赛季,巴塞罗那连续两个赛季捧起联赛冠军奖杯,而德科总共奉献了11个进球,是名副其实的夺冠功臣。作为巴萨梦二时代的主力球员,德科在瓜迪奥拉刚拿起红蓝军团教鞭时惨遭清洗,葡萄牙人以11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了英超豪门切尔西。

盘点被瓜帅清洗的七巨星:小罗领衔梦二3将

5 施魏因施泰格

小猪14岁时便加入了拜仁青训营,2002年被提拔至拜仁一队。施魏因施泰格出道时担任边锋,2009年被范加尔改造为后腰,随后成为一名全能型的世界顶级后腰。2013年,德国人通过出色的表现帮助拜仁获得了联赛冠军、德国杯冠军和欧冠冠军,成绩了拜仁的三冠王伟业。而在瓜迪奥拉来到拜仁之后,曾经为拜仁立下无数战功的施魏因施泰格被以900万欧元的低价卖至英超豪门曼联。

盘点被瓜帅清洗的七巨星:小罗领衔梦二3将

6 赞布罗塔

出生于1977年的赞布罗塔早在1999年便迎来了自己国家队的首秀,曾先后效力于科莫、巴里、尤文图斯、巴塞罗那和AC米兰等球队。赞布罗塔攻防俱佳,是场上出了名的多面手,除了可胜任左右两个边后卫之外,意大利人还可以客串后腰以及左右边前卫,而赞布罗塔的远射功夫也相当了得,曾经被誉为“世界第一边后卫”。效力尤文图斯时,帮助老妇人获得了3次联赛冠军。由于电话门事件,赞布罗塔2006年夏天以1400万欧元身价加盟巴塞罗那,帮助加泰罗尼亚豪门获得了1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008年夏天,瓜迪奥拉上任后将意大利人以850万欧元的价格卖回了亚平宁赛场。

盘点被瓜帅清洗的七巨星:小罗领衔梦二3将

7 埃托奥

不满20岁时,埃托奥已经给世界足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喀麦隆球星身体素质极佳,速度快如闪电,被称为“猎豹”。16岁时加盟皇家马德里,但由于无法获得出场机会,埃托奥加盟了马洛卡,并交出了4个赛季54球的成绩单。2004年夏天,喀麦隆球星以27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巴塞罗那。来到诺坎普的第一个赛季,埃托奥便打进了25球,帮助球队获得了西甲联赛冠军。自从来到巴塞罗那,埃托奥在2004至2006年连续三次获得非洲足球先生荣誉,并在2005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名列第三。瓜帅执教巴塞罗那之初便想将埃托奥与小罗、德科一起清洗,但“猎豹”执意留队。一年之后,瓜帅将三冠王赛季的主力埃托奥以2000万欧元卖到了国际米兰。 (Sunny)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